歪歪

【坤丞】注定

OOC,全都是我瞎编的

勿上升,要骂就骂我……算了还是别骂了吧

 

 

 

1、

 

“他来了。”

 

“嗯。”蔡徐坤淡淡地应了一声助理的话,眼神没有从手机上分出来一丝一毫。

 

助理看着自家艺人面无表情的脸,一时不知该不该继续说下去,仔细一看,那只手点了几次手机屏幕都没能成功返回,心里瞬间明白了,于是开口继续说了下去。

 

“再过两组嘉宾就到他走红毯了,可以看直播,你呢,要再往后点。座位我刚打听了一下,没挨在一起。”

 

知道的都已经说完,助理拿起一旁的平板打开了直播软件,声音稍稍放大了些,屏幕直直对着蔡徐坤的脸,放稳当后,说了句“一会儿到你了我再来叫你”,然后就关上门离开休息室。

 

蔡徐坤依旧没有抬头,他对今天有谁参加活动,谁正在走红毯没有兴趣,他最想知道的消息已经得到了。

 

范丞丞参加了。

 

他就知道,这个活动对方一定会参加,所以他即便分身乏术,依旧挤出了时间来参加,不期望能和范丞丞碰面,远远看一眼就行。

 

屏幕里传来主持人念着范丞丞名字的声音,蔡徐坤终于抬头,把目光移向了屏幕中间的那人。

 

有些习惯终究是改不掉的,范丞丞穿了一套灰色系的西装,与自己身上这套黑色莫名很搭。

 

他脸上很平静,几乎没有什么表情,这让蔡徐坤有些恍惚,好像是在他看不见的角落里,一个男孩突然长大成熟,让他猝不及防,甚至有些陌生。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蔡徐坤紧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他看着范丞丞一个人从容地走过红毯,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微笑着面对每一个镜头。

 

“蔡徐坤,到你了。”屏幕上范丞丞的身影消失,助理的声音也在同一时间响起,把目光移开,蔡徐坤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西装,走出了休息室。

 

 

2、

 

在隔着整个舞台对上那双熟悉眼眸时范丞丞怔了一下,算不上意外,在对方把目光投过来之前先一步挪开,转头看向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角落,努力让自己平静。

 

会遇见蔡徐坤他确实不意外,这样的活动为了避免某些尴尬主办方自然是会提前告知邀请了哪些嘉宾,在工作室准备给他推了的一刹那,他开口拦住了:“别推了,以后也不用刻意避开他,都过去了。”

 

是啊,近三年的时间足够让他们都成为最棒的模样,也足以让彼此忘记关于过去的所有回忆。

 

蔡徐坤身边坐了很多人,还像从前一样受人欢迎。蔡徐坤长得好看,一笑起来又很治愈,喜欢蔡徐坤的人从来都很多。

 

他不知道蔡徐坤有没有看他,他私心希望对方能发现他就坐在对面,可又不想再和对方有任何交集,自我纠结矛盾中,不知道何时活动已经结束了,助理在身边轻声提醒他准备一下一会儿有媒体的采访。

 

范丞丞早已习惯了这种恨不得话筒塞嘴里的拥挤式采访,现在的他离曾经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可是他却算不得开心,因为……因为一起并肩的那个人丢了。

 

这几年关于他和蔡徐坤的传闻一直没断过,毕竟曾经几乎形影不离,不停互动的两个人,突然变得清冷,很难不让人怀疑。

 

刚开始大家也只是猜测两个人随着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忙,没那么多时间像从前一样,可渐渐就有人发现了端倪:两个人从未再互动,甚至连同框同台都没有过。

 

这本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圈子,更何况是他们这种整日生活在镜头下几乎没有隐私的人。

 

各式各样的猜测从来就没断过,什么样的说法都有:说他们从挚友到敌对,说他们互相算计对方,说他们之前的亲密全都是炒作。

 

这些范丞丞全都看到过,他笑明明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能猜对,他们只不过是从挚爱变成陌路罢了。

 

采访期间,记者自然不会放过三年来两人首次同框的点,大声问着他:“今天蔡徐坤也在现场,不知道你有没有去打招呼啊?”

 

许是范丞丞向来不与人交恶,本身性格又绅士温柔,媒体对他总是会宽容些,只是这么试探性地询问了一下。

 

他看了那个问他的小姑娘一眼,转而轻笑了一下,露出一口大白牙:“我是想去啊,这不就被你们给拦住了?”

 

经过这几年,他早已经能游刃有余地面对这些媒体,甚至还能面不改色地说着这些应付的谎言。

 

每一位艺人的媒体采访时间安排了三分钟,又回答了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后,范丞丞就在助理的护送下回到了后台。

 

离开了镜头,他松了一口气,虽然能得心应手地应付那些问题,但终究是无法在听到蔡徐坤的名字后还保持不变的笑意。

 

助理看了一眼自家艺人,犹豫了许久还是问了出来。

 

“丞丞,你还记得他吗?”

 

范丞丞怔了一下,随即很是无所谓地笑了:“早忘了,哈哈。”

 

“我还没说是谁。”

 

……

 

范丞丞的笑意在一刹那顿住,一时竟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来回应。最后只能叹息了一口气,低声说了一句:“你去休息室等我,我去趟洗手间。”

 

助理张了张嘴还想说句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应了一声,看着范丞丞向洗手间走去。

 

 

3、

 

“不是说想来跟我打招呼吗?怎么不见你去找我?”

 

熟悉的声音突然传进耳朵,这让刚踏进洗手间的范丞丞脚步一下顿住,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洗手间的镜子前,蔡徐坤靠在洗手台边,脸上是毫无破绽地笑意,范丞丞脸上的怔愣不过两秒钟便换成了笑意:“那些应付媒体说的话,你怎么还信呐。”

 

“你想我吗?”猝不及防地,蔡徐坤突然问了一句,范丞丞心里一颤,面儿上却没有丝毫的变化。

 

“开什么玩笑,都是过去的事了,蔡徐坤。”

 

蔡徐坤一下无话可说,就站在那,看着面前温润笑意的青年。

 

其实他今天本没想能跟范丞丞有交流的,他觉得自己是恨对方的,可是刚才他无意中看到了坐在他对面人的背影,别人看不出来,但他一眼就能看出,范丞丞瘦了,他没来由的心里一颤。

 

他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他怕问起关于范丞丞的任何事,他怕自己做不到明明就在不远的距离却说着那些虚假的话。

 

但是他听到了对方的采访,那句“我是想去啊”让他眉间一舒,笑意悄悄爬上了嘴角。

 

“借过。”范丞丞清冷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拉回来,他看着对方面色不改地从他身边掠过,走向里面,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跟了过去。

 

范丞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刚走进隔间准备关门的时候蔡徐坤挤了进来,他正想开口质问对方要干什么,就被灼热的呼吸封住了口。

 

蔡徐坤还是一如既往地霸道急切,狠狠地压着他的嘴唇,甚至用牙齿轻轻啃着他的嘴唇。范丞丞张开嘴想说话,却被对方趁机溜进了舌头。

 

他一开始还推拒着,不知什么时候双手缓缓放了下来,几乎快环上了蔡徐坤的腰。

 

“范丞丞,你说谎,你明明很想我。”这是一个肯定句,范丞丞无法反驳,身体的反应和自己刚才的迎合让他没法再云淡风轻地说“没有”。

 

“都是成年人了蔡徐坤,别那么幼稚。”他说完这句话,推开了蔡徐坤,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洗手间。

 

 

4、

 

一个意外的吻让重逢的两个人都无法平静。

 

范丞丞在想,是不是自己这辈子就逃不过蔡徐坤了,是不是这就是他这辈子跨不过去的一道坎,不,是一条鸿沟。

 

蔡徐坤则是不解,很不解范丞丞为什么那么冷漠,难道忘记了关于两个人那么多的曾经吗?“真是狠心啊,”他自言自语了一句。

 

范丞丞本想告诉工作室以后还是避开有蔡徐坤的活动,可转念一想,昨天刚说完不用避开,今天就反悔,实在是有些不合适。想来也不会这么快就有跟蔡徐坤同台的活动,他最终决定过段时间再委婉地告诉工作室。

 

而范丞丞在几天后的活动后台,被现场导演拽着胳膊拉到蔡徐坤面前的时候,他才发自内心地感叹:人生还真是狗血又神奇。

 

“丞丞啊,看在咱俩认识这么久的份儿上,你给救个急,条件随便提。”

 

原来是蔡徐坤要和一个人搭档一起表演一段舞蹈,结果对方却突然出了点意外来不了。两人所有的前期彩排都已经做好,却没想到最后关头出了这么一档事。

 

“丞丞,我知道你跳舞不错,跟坤坤之前是一个团的,两个人有默契也比较了解。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拜托你了,救个急,跟蔡徐坤一起排几遍那个舞,到时候你俩上去跳。真的拜托了,这要是搞砸了我可以直接卷铺盖走人了。”说完导演看了一眼蔡徐坤,这才意识到还没征求蔡徐坤的意见。

 

“我没问题,就看他了。”蔡徐坤说了一句,盯着范丞丞。

 

“好。”范丞丞感觉用了很大力气才吐出这个“好”字。

 

导演一听松了一口气,笑呵呵地说道:“哎呀那就好那就好,那就辛苦你们赶紧排了。”

 

范丞丞本以为会在两个人单独排练舞蹈时出现的尴尬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生,蔡徐坤非常认真地给他讲每一个动作及细节。

 

直到上台前,他还觉得奇怪,今天的蔡徐坤严肃地让他有些意外,按着对方的性格,不趁着这样的机会做点什么是不可能的。

 

“你还记得当初比赛时我们一起的愿望吗?”在台侧候场时,蔡徐坤突然贴了过来,在他耳边轻轻问了一句。

 

范丞丞愣了一下,不过蔡徐坤好像也没准备等他回答,继续说道:“当时你说,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站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一起给所有的人表演。”

 

说到这,蔡徐坤顿了一下,听着主持人已经开始报幕,他接着说了一句:“现在,这一天到了。”说完,在范丞丞还没有反应过来前,低头在对方的唇角亲了一口,“到我们了,走吧。”

 

 

5、

 

这天两个人的合体表演无疑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刚表演完就立马上了热搜,甚至直接包揽了热搜前三。

 

什么“蔡徐坤 范丞丞”、“蔡徐坤 范丞丞合体”、“蔡徐坤范丞丞舞台互撩”等等……

 

范丞丞自然顾不上看这些,两个人的节目作为压轴最后一个出场,表演完被主办催着去吃饭聚餐,下了台就直奔休息室换衣服。

 

从舞台上下来后他就一直在想着蔡徐坤在上台前说得那些话,当初比赛时他们说,将来一定要努力在这个浮躁的圈子里站稳脚跟,然后一起出道强强并肩,一起站到最大最厉害的舞台上。

 

后来组合的过程中,他们两个悄悄地约定,就算解散后也要继续并肩站在更大更华丽的舞台上。现在终于有资格站在那个梦寐以求的舞台上了,可却没了并肩,好像……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你……”范丞丞刚开口发出一个音节,突然“啪”地一声,房间瞬间一片黑暗。

 

“蔡徐坤!”

 

“我在。”

 

蔡徐坤的声音像是有魔力,让他瞬间安下心来,然后随着声音摸索找到了对方。

 

“别害怕,我在呢。”蔡徐坤安抚性地揉了揉范丞丞的脑袋,换来了对方的一声轻笑。

 

“你当我是小孩子呢啊?”

 

许是黑暗的环境让两个人都放松下来,气氛反倒轻松了许多。两个人竟有一句没一句地说了很多,直到范丞丞问出了一句话:“蔡徐坤,你恨我吗?”

 

当初分开是他提出来的,甚至在蔡徐坤还没有给出回应时就销声匿迹,完全从对方的生活中消失,后来所有的活动也都避开对方。

 

他在想,如果自己是蔡徐坤,一定恨极了这样的范丞丞。

 

“恨。”蔡徐坤如实答道。

 

这样的答案范丞丞一点也不意外,可听着这个字亲口从蔡徐坤嘴里说出来,心里还是一疼。

 

终究是回不去了。

 

“但是,比恨更深刻的是什么你知道吗?”蔡徐坤反问了一句,不等范丞丞回答,自顾自说了下去:“是爱。”说完,他凭着本能在黑暗中寻找到对方的嘴唇,缓缓贴了上去。

 

范丞丞满腔说不清的情绪将他的心脏压得喘不上气,他本想张开嘴想呼吸两口气,感受到的却是蔡徐坤湿润温暖的舌头缓缓进入,他闭上眼睛告诉自己,不能再错过了。

 

一切的暧昧和甜蜜在这一刻即将得到释放,就在两人粗重地喘着气准备继续下去时,“砰砰砰!”剧烈的敲门声将一切旖旎打破,紧接着是两道哀嚎声。

 

“丞丞!!!”

“坤哥!!!”

 

同时,房间内的灯光骤然亮起来,下一秒门被直接踹开,两位助理分别冲到自家艺人身边,急切地关心着。

 

“丞丞你没事吧?你怎么眼眶这么红?吓哭了?哎呀妈呀,都怪我没有第一时间冲过来。”

 

“坤哥你还好吧?怎么心跳这么快?被吓坏了吧?天呐,这是谁还把门给锁上了,还好我力气大一脚踢开了。”

 

两个人都对助理的关心表示了感动,却支支吾吾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

 

去聚会的路上分开在两辆车里,范丞丞脑海里一直在回想着刚才的场景,越想脸越烧。

 

“丞丞你这是……发烧了?”助理凑过来疑惑地问了一句。

 

他摇了摇头,突然反问了一句:“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助理被问得一脸迷茫,摇了摇头。范丞丞也没搭理,自顾自地说下去:“爱啊,就是刚才房间里突然黑了,我第一反应不是呼救,也不是找出口出去,而是先去找他。”

 

助理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范丞丞说的“他”是指谁。

 

“丞丞,你你你……你跟蔡徐坤……”助理结巴了半天也没斟酌好用哪个词比较合适。

 

范丞丞没有理会,划开手机,看到有一条新消息提醒,他嘴角扬了起来。

 

“要破镜重圆吗?”

 

“好啊。”

 

 

 

END

 

 

 

 

评论(27)

热度(221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