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异丞】The Love

OOC,全都是瞎编的

HE,一发完,勿上升

 


人生大概就是,从前总想着以后,后来却总在追忆从前。

 


 

1、


当王子异刷着微博无意间点开看到某白酒的广告文案时,心跳没来由的顿了一下。


“有多少来日方长,最后都变成了后会无期。”


面无表情地划过去,想让自己显得毫无波澜一点,可越来越快的心跳还是出卖了他。


他又想范丞丞了。


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是一个这么长情的人,明明已经分开两年了,自己竟然心里还装着范丞丞,而且大有装一辈子的架势。


都怪范丞丞,怪他这么活跃新闻消息这么多。还要怪微博,怪它没事干嘛总给自己推荐范丞丞的消息。最后要怪手机,怪它不够智能,看到范丞丞的消息不知道自动跳过。


就这么东拉西扯地怪了一圈以后,王子异叹了一口气退出微博。说来说去,还得怪他自己活该。


就这么想着想着,他再一次在有着范丞丞的回忆中缓缓入了睡。


 


2、


王子异第一次见范丞丞的时候跟大多数人一样,充满了好奇。好奇这个自带着光环出场,还未开始比赛就已经充满话题度的小少爷到底是什么样的。


只不过他不是那种喜怒形于色的人,把自己的好奇全都埋在心里,朝那人望过去一眼,却恰巧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撞了个正着,强壮镇定地收回目光,心里却得了个结论出来——不好招惹的高冷冰山小少爷。


当然,后来每每回想起这次初印象时,王子异都觉得自己当时可能是被上帝在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


不到一周的时间,范丞丞那清冷的小少爷模样完全寻不到踪迹,完全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孩,皮的不得了。去串个宿舍门还要对什么“天王盖地虎”的幼稚暗号,一见到零食双眼放光,总是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出去吃麻辣香锅,回来被追问还死不承认……


那时候王子异就在想,他们两个人注定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是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所以,他把那份本该展现出来的一贯温柔,连同那份好奇一起,全都收进心里。


可是上天总是喜欢捉弄人,两条平行线竟然也有了相交的那一天。


那天晚上,王子异正一个人在练习室练习下次的舞蹈,几遍下来后已经基本熟悉,喝了口水坐在一旁稍稍休息会儿。这时候练习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他愣了一下,有些好奇这么晚了还会有谁来。


闯进眼睛里的,是那个眼睛都没睁开的皮孩子,拖着沉重的步子抻着脖子迷迷糊糊朝他走过来,一屁股在他身边儿坐下,哼哼唧唧地说道:“我的脖子好酸啊,快给我揉揉~”


这带着点撒娇意味的亲昵语气让他尴尬大于震惊,毕竟两个人不过是点头之交而已,况且……他下意识地看了看范丞丞的脖颈,修长的线条,加之白得发亮的皮肤,一不小心就让人跑了神儿。


“快点嘛~”许是见着他许久没有动静,范丞丞背对着他又哼唧了一句,他也不再去想对方突如其来的亲昵是怎么回事,抬起自己的手掌,缓缓覆了上去。


和想象中一样细腻的皮肤,王子异没敢过多的感受,便一下一下地给眼前人捏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手法太好捏的太舒服了,还是范丞丞累极了,总之在他试图找些话题缓解这一份迷之沉默的诡异气氛时,一句“这么晚刚练习完啊丞丞”,换来的是对方平稳的呼吸声。


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打破这份静谧的是突然闯进来的Justin,他看着靠在王子异肩上睡得昏昏沉沉的人,无比惊讶地开了口:“范丞丞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你不是去找朱正廷了吗?”


王子异眉头微蹙了一下,他刚本想眼神示意Justin小声点别吵醒了沉睡的人,没想到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步,看着范丞丞在这大喊声中醒来,揉了揉眼睛懵懵地坐直了身子。


Justin走过来一边拉着范丞丞起来一边问着:“你不是说找队长给你按摩去了吗?怎么在这睡着了?”


王子异眼看着范丞丞的表情在几秒钟内变了几变,疑惑、惊讶、尴尬到不好意思,最后转过来挠了挠头对他说道:“啊……子、子异,我刚才迷迷糊糊的,还以为是队长呢……不好意思啊。”


王子异眼瞧着面前的人越说声音越小,最后连耳尖都尴尬地染上了粉色,温柔地笑了笑开口应着:“没关系,大家都是兄弟嘛。”


本就是一句给双方台阶下的话,换作旁人恐怕都要赶紧顺着台阶下来,附和一句然后离开。可范丞丞就不一样了,立马凑过来不可思议地问道:“真的吗?你把我当兄弟?”


王子异没想到一句客套的话竟被追问下来,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他最终还是秉持着一贯的温柔点了点头:“嗯。”


于是,两条本该没有交集的平行线,在这一天,相交了。


 

3、


做了一晚上充斥着范丞丞的梦直至醒来,王子异一时间还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了还在大厂时的日子。在床上坐了五分钟让自己缓过神儿来,他打开手机,跟助理确定着今天的行程。


上午是一个采访,下午是一档综艺节目的录制,都在本市,所以不会很赶。


按着约定好的时间到达地方后,王子异眯着眼睛任由化妆师在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


“哎你看到了吗?范丞丞又拿奖了,最佳歌手奖,好像还有个什么最佳专辑,超厉害的。”化妆室门敞着,因此他轻而易举地便听到了楼道几位小姑娘的讨论声。


“哎子异老师你恭喜丞丞了吗?他又拿奖了。”化妆师一边忙活着最后的定妆一边随口问了一句,却让王子异整个人顿了一下。


都两年了还是这样,大家总是习惯性把他和范丞丞放在一起,就连那些媒体采访时每次都免不了问一句:“最近和范丞丞关系怎么样?”


没办法,当初九人团的见面会上,甚少冲动的他当着万人面夹着私心说出的那句“我爱你”,在组合解散后这么久还是时常被人津津乐道,因此一直以来,他和范丞丞都被视为是很亲密的关系。


他现在想想,倒是有些庆幸,仿佛有人问他关于范丞丞的消息,就代表着两人还有一层剪不断的关系似的。


不出意外地,在采访途中,主持人问出了那个他这两年面对媒体时常听到的问题:“子异最近有何丞丞联系吗?”


“最近都挺忙的。”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讲述客观事实,让人辨不出情绪。


“那看来是没有空联系啊。”主持人接了一句,王子异心里在想,就算有空也不敢联系,这位主持人姐姐你就不能看破不说破吗?


微笑着颔了颔首算是默认,他等待着对方进入下一个话题,没想到这一轮的发问还没结束,主持人紧接着笑得温柔地又问了一句:“那我就有些好奇了,如果见到许久未见的丞丞,你会想说点什么?”


王子异感叹着主持人不合时宜的好奇心,心里却忍不住幻想起来,如果突然见到范丞丞,自己会说什么?


“我好想你。”无意识的话脱口而出,等到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助理正在旁边抓耳挠腮张牙舞爪地比划着什么。


左右不过是他说了不该说的罢了,他笑着继续说道:“哈哈,开玩笑啦,这段就不要播啦~”


难得语气里带上了点撒娇的意味,他向来会化解这些,看向助理正准备给一个“你放心”的眼神,却发现助理似乎更激动了。


“哈哈哈子异还是这么幽默,相信通过我们的直播平台,丞丞他一定会收到你的思念。”主持人爽朗的笑声和王子异此刻的心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直播……平台……


后半段采访,王子异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的职业精神支撑完的,他满脑子绕来绕去的都是主持人的那句“直播平台”。


所以,范丞丞会看到这场直播吗?


 

4、


等王子异在助理恨铁不成钢的教育声中吃完午饭赶去下午的录制时,他早已经高高悬挂在微博热搜榜首位了。


“王子异表白范丞丞”。


一如当年在万人舞台上那句“我爱你”之后的热搜,王子异怔了怔,还是没忍住点开了。


不过都是今天直播采访那段“我好想你”的片段而已,他看着大家疯狂艾特范丞丞,心里没来由地一紧,竟隐隐地有一丝期待。


开始录制后手机就被助理收走保管着,他也没再想着这事,专心于节目的录制,左右就算范丞丞看到了又能怎样,难不成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录制当天临近他的生日,节目组瞒着他准备了惊喜,全场观众一起为他唱了生日歌。主持人闹嚷着让他许愿,于是他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闭着眼偷偷许下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等他许好愿睁开眼睛时,整个人愣了好一下,因为整个舞台都是黑的,一刹那间他以为自己眼睛一闭一睁就失去光明了。


“今天呢,我们有一位神秘嘉宾专程赶来为子异庆祝生日,子异可以猜一猜他是谁。”主持人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能给点提示吗?”他笑着问了一句。


“嗯……九人团中的一位。”主持人应了一句。


王子异怔住,一下各种思绪翻涌了的上来,他把剩下的七个人来来回回想了个遍,唯独不敢去想那唯一一个自己真正在乎的。


就在他思考着到底说出谁的名字更合适时,背后的大屏幕突然亮了,他倏地转身,看着几年前的熟悉画面。


从在大厂里时镜头下两人勾肩搭背的甜蜜,再到后来采访时的互cue,还有各种合照一张一张闪过,每一帧画面都是他珍藏在心里的。


最后画面定格在他站在万人舞台上对着范丞丞说的那句“我爱你”,下一秒灯光亮起来,像是一场梦,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不远处,手捧着蛋糕,冲他咧嘴笑着。


他猜想自己的表情管理一定是失败了,所以才换来了范丞丞的一句“嘿,上午不是还说见了我第一句要说我好想你嘛,怎么现在一句话也不说啦?”


语气是惯有的带着上扬语调的撒娇,王子异仔细想了想,还真的有两年没听到过了。


好在神秘嘉宾已经是最后一个环节,送完祝福后录制也就结束了,否则王子异觉得,自己可能会全场从头愣到尾。


心里预想过成千上万种重逢的场景,王子异万万没想到,偏偏就还是自己没有想到的这一个。


 

5、


那天录制结束后的聚餐,大家理所当然的让他俩坐在了一起,王子异尽可能的保持着自己的平静,侧过头去看了一眼范丞丞,对方脸上是一贯的笑意,傻乎乎的,还是那么可爱。


一顿饭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感觉,总之王子异吃得惊心动魄。他小心翼翼地回答着众人抛来的关于范丞丞和他的每一个问题。


“当时导演邀请丞丞来做什么嘉宾的时候其实心里很没底的,因为看你们这两年都没有在媒体面前互动过,恐怕是不想把私人关系在暴露在镜头下。”主持人的这段话让王子异心里一堵。


噢,原来是因为导演拼命邀请才会出现的啊。


相比较于他的忐忑不安,范丞丞显得自然得多,跟相熟不相熟的都能聊上几句,对每个人端来的酒都来者不拒,直到最后双眼迷离地看向了他。


最后送喝醉的范丞丞回去的任务自然落在了他的头上,他把人扶上助理的车时还有些懵。怀里抱着的是这两年来几乎夜夜都会入梦的人,熟悉的味道让他忍不住靠得更近使劲吸了吸鼻子。


“哥,咱们回哪?”


助理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拽回来,脱口而出了一句:“回家。”就在助理准备应了一句的时候,他突然又缓缓说了一句:“算了,去酒店吧。”


助理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后排座位上的景象:一个白皙的青年,满脸的信任与依赖,嘴角微扬地靠在另一位深情注视着他的青年身上。这么美好又甜蜜的画面,为什么不回家了呢?


他自然不会多问,因为他多多少少知道些当年的事。两位少年在朝夕相处中日久生情,他们瞒着所有人偷偷在一起。少年总是无所畏惧的,他们借着镜头暗戳戳地说着那些甜言蜜语,在众目睽睽下小心却又大胆的拥抱、触碰、亲昵。


所以被发现是必然的,因为喜欢这个东西啊,就算你把嘴巴捂得再严实不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最后到底是因为什么分开的他不知道,但他知道是王子异提出来的分开。那段时间正好是他刚做助理,每天看着自家艺人在镜头前谈笑风生毫无破绽,却在镜头下失魂落魄沉默不语。


其实有时候他有些不明白,明明还喜欢,为什么就迟迟不敢再向前一步呢。


最后还是把范丞丞送到了酒店,王子异轻手轻脚地给对方擦洗收拾,最后把人放进了被窝里,他撑在床边看着熟睡的人,心里虽然酸酸涨涨的,可抵不过那一点甜蜜。


他把被角掖好,轻手轻脚地离开床沿,最后没忍住伸出手,想趁着醉酒放肆一下下,去轻轻触碰对方白皙的脸颊。正欲收回手之际,突然被双手抱住胳膊,躺在床上的人哼哼唧唧地把他往下拽。


他习惯性地去满足对方任何要求,于是赶紧弯腰低下身子去。突然拉近的距离让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脸颊发热,眼神却像黏住一样死死盯着那张他曾经亲过吻过无数次的嘴唇。


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那张嘴泛着红润的光泽,此刻正一张一合地哼唧着什么,王子异感觉自己就要控制不住,他一点一点地靠近、再靠近,就在两人嘴唇就要相碰的瞬间,却微微偏过了脑袋。


最终那个吻落在了嘴角,他重新把被子给对方盖好,然后又在那个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随后才离开。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在房间门关上的刹那,床上人缓缓睁开的双眼,还有一句带着不满的“王子异,你真怂!”


 

6、


那天的重逢像是为王子异打开了某种开关,以前两年间无论如何都不会相遇的两个人,自那以后却不停地在各种节目中相遇,还频频上热搜,甚至于崛起了一大波CP粉。


王子异其实是喜闻乐见的,他私心恨不得想让全世界都把他和范丞丞扯上关系,然而事实似乎也在朝着那个方向发展。


可是他并不开心。


他比谁都了解范丞丞,如果范丞丞对他冷脸相加,或者大喊着质问他当初为什么说完分手后一声不响就离开,亦或者是朝他发火、生气,他反倒觉得安心,也许两人之间还能有一丝希望。


可范丞丞太平静了。


会像几年前在大厂时一样跟他撒娇,会没事就往他身边靠,会在录制辛苦时跟他小声抱怨“好累哦”,会在录制结束后偷偷撇开所有人拉着他去吃麻辣香锅,也会凑到他身边让他捏脖子揉肩……


王子异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他很想问问范丞丞:我们还有可能吗?可是他不敢,这一句一旦问了出去,便再也没有回头之路,甚至于连此刻这样朋友般的亲密都不会再有。


那天录制的是一场户外综艺,他和范丞丞同组做任务,在奔跑的过程中,对方似乎被什么撞到身影踉跄了一下最后还是没站稳摔倒。而就差两步就要到达终点的王子异毫不犹豫转头就冲向了范丞丞,跑到身边蹲下急切地问着:“你撞哪了丞丞?受伤了吗?疼吗?”


对方一言不发,只是委屈巴巴地望着他,他心都揪起来了,二话不说就把人背起来往休息室走。


到了休息室把人放到了沙发上,他还在不停地四处摸着范丞丞的腿,一边检查一边继续问:“丞丞你哪里疼啊?”


“心里疼。”范丞丞终于开口了,还是那样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两个眼睛湿漉漉的,王子异手上动作一顿,怔怔地望着对方。


“王子异,你真怂。”范丞丞又继续说着,“当年因为怕毁了我的前途就说分开,分开以后还玩消失。现在好不容易重逢了,明明偷亲也亲了,摸也摸了,就是不敢再说喜欢,你到底在怕什么?”


“我怕两年过去你已经不喜欢我了。”王子异闷声应了一句。


“不喜欢你我会在你录制节目的时候去当神秘嘉宾?”


“可那是导演拼命邀请。”王子异反驳。


范丞丞似乎是有些激动:“导演邀请我有一万个拒绝他的理由可我还是去了!还有这些天我们经常待在一起,就像是当年一样,一起录节目,我靠在你身上,你揽着我的肩膀,给我捏肩,我就差把再续前缘四个字写在脸上了。王子异啊,你还真是块木头。”


王子异听着这话,嘴角的笑容逐渐放大,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狡黠,弯腰把脸凑到范丞丞的眼前,低声说道:“是啊丞丞,我就是块木头,既然你做了这么多,怎么不早一点说出来还喜欢我呢。”


范丞丞在还未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前就已经被堵住了嘴唇,逐渐加重的呼吸让他忘记了思考,只记得微微张开嘴迎接对方闯进来的舌头。


而王子异则狠狠松了一口气:傻小孩,现在,我终于确定你还是喜欢我的了。

 

 


 

END

 

 


好像一不小心又写了个破镜重圆哈哈哈。



评论(18)

热度(1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