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农丞】老师你好

 OOC,全都是瞎编的

HE,一发完,勿上升

 

 

妈呀这是什么令人狼血沸腾年下小奶狗cp!

 

 

 

1、

 

“诶诶诶丞丞老师的课是第几节啊?”

 

“啊…是下午最后一节,而且只有一节。”

 

“就不能把丞丞老师的课多排几节嘛呜呜呜…”

 

“就是啊,每天才一节,有时候一整天都没有一节,学校这是怎么回事!真是的…”

 

这是今天陈立农数不清第多少次从同学口中听到关于那位“丞丞老师”的讨论了,他不过是请了一周的假而已,怎么回来以后突然感觉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位新来的语文老师。

 

范丞丞老师长得好看,这是陈立农身边所有同学对新老师的统一评价。他觉得这可能是因为大家高三复习太紧张许久没有见过新鲜面孔了,所以不过是来了一位普普通通的新老师,却让大家觉得是天仙下凡。

 

当然,他更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些女同学们要叫“丞丞老师”而不是“范老师”结果前座的女生很惋惜地摇了摇头告诉他。

 

“陈同学,你还真是一枚钢铁直男,对喜欢的人自然是要有不一样的称呼呀。再说喊范老师那多有距离感啊,平时上课这么叫就行了,私下里我们觉得还是叫丞丞老师亲切,反正丞丞老师又听不到,而且丞丞老师那么好看又可爱……哎算了,你是不会明白的。”

 

虽然最终他也没明白前桌到底想表达什么,但有一句至少他是不同意的——“你还真是一枚钢铁直男”。

 

是吗?

 

 

2、

 

“丞丞老师真的太好看了,怎么皮肤能比女生的还白呢,呜呜呜,羡慕嫉妒恨…”

 

“还有脖子前面的两颗痣,莫名觉得特别性感啊啊啊啊啊!”

 

“下次评选校草班草什么的时候能不能把任课老师也算进来啊!我一定要为丞丞老师疯狂打call!”

 

上课铃已经响了,老师还没有来,陈立农听着前面几个女同学又忍不住讨论了起那位“丞丞老师”,这让他多少也染上了些好奇,有这么好看吗?

 

伴随着他的疑惑与好奇走进来的是那位所有同学口中长得很好看的“丞丞老师”。

 

“不好意思同学们,数学老师临时有事跟我调了课,所以我来晚了些。”人还没走上讲台,先开口致了歉,大家都在大声喊着“没关系”,唯独陈立农,盯着讲台上的人出了神。

 

好看,真好看。

 

尤其是刚才走进教室的时候,上午不算浓烈的阳光正好从背后洒下,人就这么逆着光走进来,把本就白得透亮的皮肤照得更白皙,恍惚间他觉得似乎真的是从什么仙境走出来了一个小天仙。

 

而此刻,听着这位丞丞老师因为走得太急而微微有些带喘的声音传进耳朵,陈立农便知道,完了。

 

 

3、

 

范丞丞走进教室没多久就发现班级里有一个陌生的新面孔,因为对方一直盯着他看,那道视线太过专注以至于他想忽略都忽略不掉。

 

微微侧头看过去一眼,应该就是之前学生们说的那位来自台湾的交换生陈立农。看样子跟大家描述的差不多:可爱呆萌的大男孩。

 

不过有一点他还稍微有些不习惯,就是这位陈同学上课总是喜欢紧盯着老师看。不论他在讲什么,对方总是一脸可爱又认真模样地盯着他,对,是盯着他而不是黑板。

 

他甚至有史以来第一次敲着黑板提醒大家:“同学们,注意看黑板”,将“黑板”两个字咬得极为重。

 

其实他自己也有点奇怪,以前也不是没有上课喜欢盯着老师看的学生,他都可以泰然自若地继续讲着。可陈立农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哪不一样,反正他就是无法忽视掉那道认真盯着他的目光。

 

敲黑板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于是范丞丞不得不在这样一束让人难以忽略的目光锁定中上完了一节课,下课后没有多余停留,便走出教室。

 

刚走出去没多远就听到身后有人叫:“丞丞老师!丞丞老师~~~”声音干净清澈,非常好听。

 

不过……丞丞老师?这是在叫……谁?

 

“丞丞老师,你走好快哦~”胳膊被人抓住,范丞丞回头便看到了那个导致他一整节课都不太自在的陈立农同学。

 

“陈立农同学?有什么事吗?”范丞丞一边应着对方的话,一边微微把胳膊往外挣了挣,结果对方似乎并没有感觉到,双手仍旧握在他的手腕上不松开。

 

“是这样哦,丞丞老师,因为我是交换过来的学生,国语还会有点吃力,所以想问丞丞老师可以帮我教习一下语文吗?”

 

陈立农习惯性的下垂眼,再加上那双眼睛里清澈的目光,这让范丞丞实在找不出拒绝的理由来,再说学生主动要求学习,作为老师岂有拒绝之理?

 

于是,也忘记了那双一直圈在他手腕上的手,范丞丞点了点头一脸郑重地答应了下来:“我就在那边203办公室,你放学以后可以来找我补习。”

 

他看着对方笑弯的眼睛,因为这样的温暖笑意那双眼睛显得更无辜了些,范丞丞有些内疚于自己方才对对方的猜测。

 

这么可爱又上进的男孩子上课盯着自己看,不过是因为想要好好学习而已,自己竟然还怀疑什么,简直是不该!太不该了!

 

于是,范丞丞就这么建立了和陈立农的补习之约。

 

 

4、

 

当天放学后,当范丞丞看到背着书包乖巧站在他办公室门口的陈立农时,一时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这是来干什么?

 

“丞丞老师,我来补习语文哦~”对方还是一贯熟悉的可爱呆萌笑容,带着特有的上扬语调,让人听着心情不自觉就变好起来。

 

范丞丞后知后觉地想起两人今天的补习之约,让人进来在自己旁边坐下,然后翻翻找找,拿出了一本练习册。

 

“你先做这本练习册,每天一个单元,做完我给你批改,然后你当场订正。”

 

陈立农看着手上的练习册,眉头微微蹙了一下,随后很快又展开,抬头扬起一贯的笑脸说道:“可是丞丞老师,我想先听你讲诶,我有很多基础知识点还不明白。”

 

范丞丞想了想,似乎也对,至少要先把基础打扎实了才能做题巩固,不过在此之前,他先纠正了一个问题:“陈立农同学,我们这里是习惯在老师前加上姓,比如我是范老师而不是丞丞老师。”

 

他看到陈立农眉头微微皱着似乎并不能认同:“可是我觉得丞丞老师比较好听,而且比较亲切呢。”说完,继续补充道:“还有哦,丞丞老师,我觉得你总是叫我陈立农同学也很不亲切呐,叫我农农就好啦~”

 

范丞丞一看着那双下垂的小兔眼里的无辜,就忍不住想妥协,随即放弃一般的点了点头:“好吧你随意啦,只是在课堂上还是要乖乖叫我范老师的。至于你……好吧,农农。”

 

陈立农点了点头认真地答应下来,然后低头翻找课本,范丞丞自然也没看到对方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得意之色。

 

范丞丞从最基础的语法、词句开始给陈立农讲解,他伸出手指,点着课本上一篇文言文的通假字,开口问道:“陈……农农,你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吗?”

 

陈立农眼睛紧盯着那根点在自己书本上的细长手指,白白嫩嫩的一点也不像握粉笔的手,摸起来手感应该也是很细腻吧?

 

这么想着,他便很自然地伸出手来,覆在那根白嫩的手指上,语气平静地应道:“这个……是要怎么读啊丞丞老师?”

 

嗯……跟想象中的手感一样,他私心把手覆在上面没有收回,仰头一脸迷茫地询问范丞丞这个字的读法。

 

范丞丞在手指被包裹住的一瞬间整个人颤了一下,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因为这么多年来他从没有过这种像是被电流击中一般的酥麻感,就顺着那根食指遍布到全身。

 

直到被陈立农仰着头又问了一遍,他才回过神来,耳根有些发热,他轻咳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开口耐心地解释着每一个字的意思。

 

于是,第一次补习就在这样一种不知该如何形容的气氛中开始。直到结束,陈立农笑嘻嘻地变戏法一般从口袋中摸出一个凤梨酥,剥开递到他的嘴边,软萌萌地说道:“丞丞老师,今天辛苦你帮我补习啦,这个凤梨酥很甜很好吃的哦~”

 

嘴里被喂了一嘴凤梨酥后,范丞丞看着那张笑得可爱的脸,这才觉得……嗯,是很甜。

 

 

5、

 

补习就这么延续了下来,陈立农几乎每天放学后都准时去范丞丞办公室报道,而范丞丞也逐渐习惯了下班后的时间被陈立农占据。从最初的一小时,到现在的一个半小时、两小时,甚至于一整晚都跟对方待在一起。

 

而一起做的事除了补习语文功课,逐渐增加到了一起吃晚饭、一起聊天、一起散步,甚至于一起看电影、一起唱歌……

 

本来这是值得开心的事,和自己的学生相处融洽,而且眼看着陈立农的语文成绩进步越来越大,范丞丞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但是他却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觉得陈立农越来越不对劲,越来越不好应付了。

 

就比如他说了对方要求他叫“农农”而不是“陈立农同学”这件事,他本来想着糊弄糊弄就过去了,没想到每一次自己一不小心叫错了都会被对方认真地纠正:“丞丞老师,是农农”。

 

“哦,好,农农。”

 

这也就算了,还有一次,在他的办公室里,陈立农在做练习册,范丞丞在一旁批改作业。突然就听见“啊”的一声,下一秒怀里便钻进来一个人。陈立农整个人圈住他,更像是把他紧紧拥在怀里一般,用特有的语调大声说道:“蟑螂!丞丞,有蟑螂!”

 

范丞丞顺着对方的视线看了过去,墙角边确实因为潮湿有一只蟑螂在悠哉悠哉地爬来爬去,只是……蟑螂的位置与他们几乎在一条对角线上,若不是他视力好恐怕都看不见,也不知道陈立农在怕个什么劲。

 

正想伸手把抱着自己的人扒拉下来再安慰一下呢,下一秒脸颊突然被轻轻捏住,然后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丞丞别怕哦,我保护你。”

 

虽然这狗血偶像剧一般的台词糟糕透了,但是范丞丞却意外红了脸颊,连带着耳尖越觉得发热,一时竟忘记了把人拽开,任由着陈立农把他圈进怀里还摸了摸他的发顶。

 

那天后来的补习范丞丞完全无法集中精神,只要一靠近陈立农他总会想起刚才对方温柔的模样,反倒是对方像是毫无察觉一般,还像往常一样直往他身边凑。

 

那天分开的时候,陈立农笑容灿烂地对他说:“丞丞老师,我晚上回家会认真学习,所以你也要认真思考一下哦~”

 

虽然不知道对方让他思考什么,但是那天晚上,范丞丞确实陷入了沉思,一场有关于陈立农的思考。

 

 

6、

 

那是第一场模拟考试结束后,陈立农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一下考了全班第一。当他一如往常一样,在放学后拿着试卷跑到范丞丞办公室门口时,却得知对方已经下班回家了。

 

这是怎么回事?陈立农站在原地蹙了蹙眉头想不通。倒是同一个办公室的另一位老师开口调侃了一句:“你们范老师也许是有了什么心上人却不敢表明心迹,所以一个人消愁解闷去了吧。”

 

仗着自己可爱又无辜的形象,陈立农不怎么费力的便问到了这位老师话里的意思。

 

原来范丞丞之前向他咨询过,如果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该怎么办?这位老师很好奇,什么人不该喜欢?对方回答他:“比我小年纪小,又是个单纯可爱的,最重要的是对方即将迎来人生一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我觉得我不能耽误他。”

 

陈立农稍微思考了一下,自己几乎每天都跟范丞丞黏在一起,他身边不可能有别的人。再加之比他小?那没错;转折点?快高考。嗯,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他便想明白了。

 

不过丞丞老师,你确定是你耽误我吗?

 

这么想着,陈立农挂上了一贯的可爱笑容,向这位老师道了谢后便离开了办公室。

 

找到范丞丞不是什么难事,他几乎是直奔目的地,在操场边小亭子里把人给逮到了。

 

陈立农看着那个坐在夕阳下轻轻皱眉的人,本来想要逗弄一番的心思瞬间荡然无存,这一次,他只想好好说出自己的心意。

 

“丞丞老师。”

 

范丞丞没想到自己都躲到小树林里了还是被陈立农给找到了。

 

他今天看到了陈立农的语文成绩,全班第一,很棒。那么以后,也不需要自己再给他补习了。

 

想了想这样也好,自己正好可以趁此好好整理收拾一下那些乱七八糟不该有的心思。他越想越觉得愧疚和心虚,人家只是一个为了好好学习提高成绩来请他补习的单纯孩子,自己作为老师,却对这样一位单纯的好学生产生了不该有的心思。

 

“丞丞老师,我这次语文考了第一名哦。”陈立农又说了一句。

 

范丞丞勉强扬起了一个笑脸,开口应道:“农农很棒,以后要继续努力。”

 

陈立农看着对方勉强的笑意,一时竟不知该心疼还是无奈。心疼对方强装微笑,又无奈对方明明喜欢却死活不愿意开口。

 

“丞丞老师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陈立农慢慢走到对方身边,将两人间的距离拉近。

 

范丞丞被这突如其来地靠近弄得一怔,赶紧向后退开却被对面站着的人一把拽住,下一秒那双手便环在了他的腰上。

 

“丞丞老师不诚实哦,明明喜欢却不说,害我喜欢了你那么久都得不到回应。”陈立农笑着说道,脸上不再是那副无辜的模样,而是计划得逞的小狡黠。

 

刚听到前半句时,范丞丞像是被从头浇了一盆冷水,整个人呆住在原地,他没想到会被陈立农发现。后半句出来,他反应了好久好久,久到陈立农在他嘴角“吧唧”亲了一口后才回过神来,明白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你……我……你是什……唔”陈立农知道对方还有许多话想要问,可却凑上前先一步把话全都堵了回去。

 

不着急,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问。

 

 

【后记】

 

 

不久后的有一天夜里,当范丞丞被折磨得几乎浑身散架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可爱单纯无辜呆萌,都XX是骗人的!!!

 

而在第二天晚上,当范丞丞再一次被自己的学生扑倒在床上的时候,他忍不住劝道:“农农,你这样晚上总是做这些事会影响睡眠的,影响睡眠导致休息不好就会影响学习,影响学习就会导致你高考考不好。所以为了你的未来,在你高考结束前我们就别再……”

 

没说完的话被一记深顶撞碎,于是那天晚上,很多邻居都听到了一声怒吼:“陈立农你要是高考没考好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一众邻居们都在感慨:看,又是一个在为高考而彻夜奋斗的家庭。

 

 

 

END

 

 

 祝大家520快乐啦~

 

会继续激情创作,还请多多支持。

 

 

评论(20)

热度(169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