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坤丞】兔兔饲养守则

瞎编的,一发完,HE

勿上升x 200616

 


BGM《下雨天》

早上6:16没赶上,那就赶着下午6:16啦~


十八岁的丞丞生日快乐。

 


 

1、


所以说自己是怎么发现范丞丞是只小兔子精的,蔡徐坤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那是在某次去往国外的航班上,范丞丞靠在他怀里睡觉,两个人都睡得迷迷糊糊间,他感觉脸上被什么东西蹭得痒痒的。


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隙,眼前猝不及防蹦出了两只粉嫩嫩毛绒绒的兔耳朵。


在那一刹那,他以为连轴转的通告让自己出现了幻觉,当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触碰到软绵绵还带着温度的小耳朵时,才明白这不是梦。


困意瞬间全无,他两只手揉了揉眼睛,准备再仔细观察一下那对兔耳朵,可再次睁开眼睛时,两只耳朵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了。


他想用手去扒拉范丞丞的头发寻找,可对方睡得香甜靠在他怀里毫无防备的模样让他最终忍住了冲动,只能静下心来安静思考。


其实仔细想想,这样一来,许多事情便好解释多了。范丞丞过分白皙的皮肤,一不小心就泛了红的眼角,最喜欢穿橙色的衣服,以及最擅长的撒娇……


就说怎么会有这么白嫩可爱的男孩子呢,原来是只小兔子啊。


于是怀揣着这个惊天大秘密,在抵达酒店大家都休息放松时,他拿出手机认认真真地百度“如何饲养一只小兔子”,然后一条一条全都记在心里。


他想,作为队长,应该小心翼翼地守护着那个小兔子精才对。


 

2、


范丞丞觉得蔡徐坤最近有些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总是盯着他看,而且一有空就会凑到他身边。


这是他以前从来不敢想的。蔡徐坤待人礼貌谦逊,作为队长也认真负责。可是,这份礼貌里终究添了几份冷静与疏离。饶是范丞丞这种爱撒娇黏人的性格,在蔡徐坤面前也会收敛几分,虽然他心里是极度渴望靠近的。


所以对于蔡徐坤的主动靠近,他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当然,这只是在一开始的时候。


蔡徐坤开始不断地给他投喂零食,不再像之前一样控制他的吃喝。这让范丞丞受宠若惊,要知道全队没有一个人会主动给他零食,因为没有人不害怕凶起来的队长。


可当他笑容甜甜地说了一句“谢谢老大”接过零食时,看着满怀的蔬菜干、水果干、尤其是几乎占了百分之九十的胡萝卜干。


“老大~”看过去一眼,范丞丞有些不满地叫了一声。


这一声带着嗔怪的抱怨让蔡徐坤整个人怔了一下,兔子天生就这么会撒娇的吗?但他还是强忍住了自己几乎要妥协的心思,伸出手来拍了拍对方的脑袋。


“吃这些对你身体好,要吃下去,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些的吗?”


范丞丞一百个不愿意:“我什么时候喜欢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了呀?尤其是这么多胡萝卜……”小声反驳着,却还是认命地收下了,因为这是老大投喂的零食,他舍不得还回去。


蔡徐坤看着在一边捏着胡萝卜干乖巧进食的范丞丞,欣慰一笑,拿出了随身的小本本。


兔子生活习性之一:采食频繁。Get ✔


 

3、


生活还在照常继续,他们的时间被每天安排满满的行程压得所剩无几。好在团活动居多,蔡徐坤庆幸自己还能默默守护着迷迷糊糊的小兔子精,不让他的身份暴露。


那天见面会结束,范丞丞看着仍旧站在那里大喊着为他们应援的粉丝,没忍住红了眼眶。他的人生过得还算平坦,父母的关怀和姐姐的宠爱让他甚少触及这个世界的复杂。看着这么一群人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地喜欢着自己,他心里一暖,在没人看见的角落擦了擦眼角。


本来是没人看到,但是蔡徐坤揣着大秘密,目光时时刻刻都停留在范丞丞身上,一转眼就发现了在一边偷偷抹眼泪的人。


趁着没人注意,偷偷把人拉到了那些粉丝镜头捕捉不到的角落里,蔡徐坤伸出手来替对方擦了擦还没干的眼角。


原来小兔子都这么爱哭的吗?


“老大,我……就刚才那有风,把眼泪都给吹出来了……”


蔡徐坤不去戳破对方幼稚的谎言,点了点头,捏捏对方白嫩的手指应着:“嗯,所以丞丞就不要站在风口了。”


下一秒小学鸡Justin突然从背后冒出来大喊一声,范丞丞被吓得整个人一颤,呆滞了几秒钟,反应过来后扭头追着Justin打了过去。


看着那个鼻头红红嚷嚷着要好好收拾未成年Justin的人,蔡徐坤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小朋友,完全就是小朋友,每天都很小朋友。然后,又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本本。


兔子生活习性之二:胆小怕惊。Get ✔


 

4、


在范丞丞十八岁生日前夕,组合依旧在忙碌着全国各地的见面会。蔡徐坤几次想要换房间跟范丞丞一间房,可思来想去这样太过明显,范丞丞是小兔子这件事,不能让别人知道啊。


于是他没事就把范丞丞叫到自己房间来,每次都紧紧盯着对方脑袋看,生怕下一秒两只耳朵跳了出来,还好小朋友本身就爱到他的房间串门,别人也并未多想。


那天晚上,蔡徐坤刚刚关掉灯准备睡觉,房门突然被打开,只消一个轮廓,他便认出了门口站着的是范丞丞。


“丞丞?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坐起身子问了一句,蔡徐坤正准备开灯,就听见对方似乎是顿了一下,然后才回答:“没事,我、我就看看。”


最后自然没让范丞丞轻易溜走,他起身把人提溜回来,打开灯,坐在床上,看着对方满脸红扑扑的模样,又问了一句:“到底怎么了丞丞?”


这下不再遮遮掩掩,范丞丞的委屈劲儿一下就上来了,往蔡徐坤身边一靠就开始絮絮叨叨起来:“就,他们都在房间里玩,我觉得好热啊,想开空调,可他们说现在吹空调容易感冒不让开……”


蔡徐坤一听,本来有些着急的情绪缓了下来,就知道小孩子不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的。他故作严肃地应道:“他们说的没错,现在这个季节开空调会感冒的。”


“可是我好热啊,都出汗了,湿淋淋的不舒服。”范丞丞一边抱怨着,一边掀起T恤下摆给自己扇风。


蔡徐坤眼神随着对方的动作看过去,白嫩嫩的肚子就突然闯进了眼睛里。已经瘦下来的人腰看起来很窄,皮肤有着过分的白皙,即便是肚子也是一样。


还没有腹肌的小孩肚子看起来就像是……他脑海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了之前王子异接受采访时对范丞丞的形容:“就像是棉花糖一样。”


嗯……对,棉花糖。那手感一定很舒服吧?软软甜甜,又滑又腻……这么想着,他遵从本心,将手掌轻轻覆在了范丞丞的肚子上,还没等他感受完全,就被对方笑着躲开。


“哈哈哈哈老大你干嘛啊~好痒哦。”


蔡徐坤跟着笑了笑,掌心还残留着刚才短暂触碰过后的温热感。嗯……是挺像棉花糖的。


原来兔子都是这么白嫩嫩软绵绵的吗?


于是,在范丞丞离开后,他再次拿出了小本本:兔子生活习性之三:怕热,喜干怕湿。Get ✔


 

5、


范丞丞有一个小习惯,喜欢咬东西。这件事没几个人知道,可偏偏蔡徐坤就知道。


其实他也是无意间发现的。有一次团体活动,有人拿了海绵宝宝的饮料喂他们喝,蔡徐坤在一旁看着范丞丞满足地叼着吸管,不停地无意识轻轻啃咬,然后眼睛弯成一条线。


等接下来递到他面前的时候,果不其然那根吸管上有一圈浅浅的齿痕,蔡徐坤笑了笑,含着那根吸管轻轻吸了两口。


当时他没在意这件事,等到后来发现范丞丞吃饭时下意识地咬着筷子,粉色的舌尖在筷子上轻轻舔弄,亦或者吃棒棒糖时总会在那根棒上留下一圈牙印,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啊,原来兔子这么喜欢咬东西啊?


然后再掏出自己的小本本,郑重地写下:兔子生活习性之四:喜欢啃咬。Get ✔


蔡徐坤一直偷偷替范丞丞藏着这个秘密,每天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只毫无危险意识的小兔子精。守护着守护着似乎上了瘾,着了魔。


承认喜欢范丞丞这件事没那么难,毕竟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谁会不心动,可他不知道范丞丞的想法。


范丞丞虽然很黏他,喜欢对他撒娇,很依赖他,可他不知道这是否是处于兔子的本能,本能去依赖对自己温柔亲近的人。


他想,他需要一个验证,如果范丞丞不喜欢他,那就……


 

6、


很快到了范丞丞十八岁的生日,当助理拿着摄像机让他说出对范丞丞的祝福时,他脑海中竟然有一瞬间的怔愣。


小朋友的模样一下就充斥在他脑海里,或一脸委屈,或絮絮叨叨,或蹦蹦跳跳,或安安静静……总之每一个模样,都可爱至极。


“希望丞丞,永远可爱下去。”永远不要长大,做那只可爱的小兔子留在我身边。后半句他悄悄在心里说给了自己,然后没忍住轻轻扬起了嘴角。


团体见面会仍旧在继续,这一次比较特别,因为是范丞丞十八岁的生日。表演结束回到酒店后,蔡徐坤把人叫了出来。


范丞丞一向很听话,尤其是蔡徐坤的话。他看着满脸严肃的人心里有些发怵,是不是自己又犯什么错了?


“丞丞,我有件事想跟你说。”蔡徐坤开口。


范丞丞点了点头,心里更没底了。蔡徐坤在他面前从来没有这么郑重严肃的时候,难道是发现了……自己喜欢他?!


想到这范丞丞微微有些颤抖,像是一个等着被宣判的人,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结果。


“什……什么事啊老大?”小声问了一句,范丞丞连抬起头的勇气都没有。


蔡徐坤本还在想着怎么措辞比较合适,后来想了想,以对方的反射弧,还是一记直球来得更好。


“丞丞,我喜欢你。”


猝不及防的告白让范丞丞懵了,他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抬起头瞪大眼睛看向面前的人,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的深情不似作假。


他有些激动,一时竟不知该说点什么,难道是老天刚才听到了他的生日愿望,所以这么快就替他实现了?


看着满脸震惊许久不说话的人,蔡徐坤眼里的光渐渐黯了下去,但他继续说了下去:“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可知道你……”


“喜欢喜欢,我喜欢你!”


没说完的威胁被范丞丞急切的话语打断,蔡徐坤愣了一下,看着对方急吼吼的模样,终于明白过来。


哈,没想到小兔子隐藏得还挺深。


下一秒,一团热气靠近,感受到嘴唇上的温热,心里瞬间被填满,他轻轻闭上眼睛,悄悄加深了这个吻。


原来,兔子也会勾引人呐。


 

 

【后记】

 


1、


那天表白前,蔡徐坤本来的想法是:如果范丞丞不喜欢他,那就……把知道范丞丞是兔子精这件事说出来,威胁对方跟自己在一起。但是万万没想到,兜兜转转半天,原来是一场两情相悦。


但他始终还记得范丞丞这个特殊的身份,所以一直克制着自己,静守己心。


但在无数次被范丞丞无意识地撩拨以后,他实在忍无可忍,把人扑倒在床上。


直到把人剥得干干净净一丝不挂后,他还在犹豫。因为他曾在无聊的八卦网站上看到过,若是和成精的小动物酱酱酿酿,第二天对方会因为体力消耗太多回到原形的。


蔡徐坤想了想,明天一觉醒来,一只白白嫩嫩的小兔子睡在枕边,似乎也不错。最主要的是,此刻满身泛着粉色的人就在自己身下躺着,怎么可能忍得住!


于是,在那天晚上,蔡徐坤把自己的小兔子精吃干抹净了。


 

2、


第二天醒来后,蔡徐坤没有看到小兔子,身边躺着的仍旧是那个爱撒娇的范丞丞。


他有些疑惑,是哪里出了错?


而睡醒后的范丞丞,不知道自己男朋友的脑内风暴,在对方洗澡的时候,迷迷糊糊拿过自己的衣服往身上套。突然从口袋掉出来一个东西,他揉了揉眼睛,从床上捡起来。


噢,这不是之前Justin整蛊时送给他的那个仿真兔耳吗?头箍藏进头发里,只要触碰上面的小开关,就会立马弹出来两只毛茸茸的兔耳朵,再按一下开关,就会缩回去。


当初Justin把它拿到乐华的时候,还受到了很久的追捧呢,只是后来大家觉得幼稚,一致同意将它送给最幼稚的人。所以,这个就到了范丞丞的手里。


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范丞丞想了起来,噢,这不是自己那天在飞机上穿得那件衣服嘛。


嗯,改天拿这个兔耳朵吓吓老大,骗他说自己是兔子精,范丞丞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END

 



早上6:16没赶上,那就赶着下午6:16啦~


十八岁的范丞丞生日快乐,愿你永远自由自在。


另外,兔子的生活习性那几条是真的,百度告诉我的→_→



评论(44)

热度(352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