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坤丞】我的AI男友

瞎编的,HE,一发完

勿上升真人×200616

 


BGM《我有多么喜欢你》

 

 


0、

蔡徐坤在大厂里时就是所有练习生嘴里的传奇,他强大、优秀,长相无可挑剔,又是难得一见的个人练习生,从第一次舞台就拿了A等级,并且一直是A。

可是有一个关于他的秘密,没人知道。

 


1、


在范丞丞眼里,蔡徐坤是个完美的人。


他会每天准时准点起床,然后把睡不醒的队员一个一个叫起来。会用同样的礼貌和温柔对待组合里的每一个人,也会把大家都照顾得很周到,会每天吃同等量的三餐,绝不多吃一点零食,还会每天定时地喝养生茶……


总之,在他眼里,蔡徐坤有着他们这个年纪难得的自制力,总是把一切都做得完美又刚好。


可……他想要的是一点点不一样。


他喜欢蔡徐坤,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喜欢上蔡徐坤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方那么优秀,难免会让他这个年纪的孩子产生慕强心理。而且那么温柔,会在他赖床睡懒觉起不来的时候,一边轻捏他的脸一边在他耳边哄着“小懒猪,快起床了,再不起床来不及化妆了”。还会亲昵的叫他“宝宝、丞丞宝宝”……


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怎么可能不被如此的亲密打动,更何况是这样一个漂亮又完美的哥哥。


所以,范丞丞揣着这样的秘密仗着那人对他的纵容,任性地索取着再多一点点的宠爱与不同。


 

2、


当第一次有了这种无法辨别的波动出现在身体里时,蔡徐坤无疑是慌乱的。这样的波动不在他的认知范围内,他无法定义这种感受,更不知该如何应对。


这一切的慌乱与无措不过是因为范丞丞刚才顶着湿漉漉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身上,然后伸出手来戳了戳他的喉结。


“老大你怎么连喉结都这么好看?”小朋友的夸赞发自内心也直来直往,他只感受到被触碰到的地方像是有一阵电流涌过,然后下一秒便出现了这种陌生的感觉。


对,是真的有电流涌过,因为他是个AI。


可这件事一直以来也没人察觉,大厂里大家每天都在练习,练习结束都累瘫了,更何况那么残酷的竞争在前方,谁会注意到这些跟自己无关的细枝末节。


其实如果再仔细点就能发现。


蔡徐坤每天早晨七点钟准时起床,雷打不动;他会在七点二十分洗漱完毕,七点三十分到达食堂吃早饭,七点四十分吃完早饭,七点四十五分到达练习室。


他还会在每天上午九点和十点喝两杯养生茶,每天下午四点和五点和两杯白水,每天中午和晚上吃同等量的饭菜。


一切规律的有些过分,过分到不是一个人类该拥有的状态。


可好在这个时代的AI智能技术已经足够先进,即便他还会有些异于常人的行为,大家也只当那是一个优秀的人对自己的自我管理而已。


当那种电流涌过全身的感觉再次出现时,蔡徐坤又一次怔住。


之前他以为只是程序上出现了小小的bug,因为后来他试验了很多次,在别人触碰他的时候从没有过那天那样的感觉,他便没再纠结在意。


可今天,那种感觉又出现了。


此刻的范丞丞正低着头乖巧地站在那里,任由他给系上了围裙,然后朝着他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嗞……蔡徐坤脑袋里出现了一串乱码,而后便是熟悉的他却无法辨别的波动。


“老大你怎么啦?不舒服吗?”避开镜头的范丞丞贴在蔡徐坤耳边轻声问了一句,脸上的担忧无处躲藏,可蔡徐坤却在慌乱中没有发现。


嗞……灼热的呼吸喷进耳朵里,又一串乱码,紧接着又是完全无法解释的波动。


他吓得向后退了半步,摇了摇头,抬头却看见范丞丞有些怔住的神情。


他在难过,这是程序辨别出来的答案,告诉他此刻范丞丞正在难过,并给他指出了对应措施,走过去,笑着朝对方说一句:“谢谢丞丞的关心,我没有不舒服”,然后伸出手揉揉对方的脑袋。


可是蔡徐坤却没有上前,他不敢,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害怕那种电流涌过全身的陌生感觉再次出现,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应对那种感觉。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蔡徐坤过得有些疲惫,虽然用“疲惫”来形容一个AI有些怪异。他做过多次尝试,果然只有在和范丞丞接触的时候,才会出现那种波动和乱码。


例如范丞丞毫不畏惧地爬上了他的床,那个他从不允许任何人坐的床,然后脑袋贴着他的肩膀举着手机兴冲冲地朝他嚷嚷:“老大,快!我们来开黑!”


嗞……又来了。


那天他意外地头一次打游戏输给了范丞丞,那些游戏对于他来说实在太简单,不过是程序代码的产物,任何一款,对他来说都很easy。


可是范丞丞却像过年了一样,在他的床上又蹦又跳,恨不得向全世界昭告打游戏赢了他一局。


嗞……这次没有触碰,也有电流了。


再比如,范丞丞顶着毛巾挽成的小羊角笑得灿烂靠在他肩膀上的时候,他没忍住伸出手去戳了戳那对小羊角,换来对方一个眉眼弯弯的笑容,还有一句软软的“老大”。


嗞……又来了。


蔡徐坤本想利用程序向总部发出求助,可他发现除了陌生的电流感和波动,这具身体其他方面并没有任何不妥,他决定再等等,也许只是什么小bug。


 

3、


范丞丞发现了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对他来说太过惊人,更不敢跟任何人分享。


那天晚上,他洗完澡串门到蔡徐坤的房间,趁对方一不留神便爬到床上,他知道这是蔡徐坤对他一个人独有的纵容,尽管对方每次都佯装一脸严肃地跟他说:“丞丞,这是最后一次,下次不许你上我的床了。”可等到下一次他再出现在那张床上的时候,蔡徐坤仍旧只是假意凶巴巴地望着他,最终还是揉揉他的脑袋默许了。


于是他便恃宠而骄,经常悄摸摸窜到蔡徐坤的房间来,即便两人什么也不交流,只是坐在一起玩手机,他都是开心的。


果然在他爬上床没几分钟,蔡徐坤从卫生间出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无奈地盯着他。


他在对方开口前先一步抢了话头:“老大,快!我们来开黑!”然后坐起身子把人往床上拉,待对方坐下后头一歪靠在了那个令人充满安全感的肩膀上。


蔡徐坤似乎是发了片刻的呆然后才拿起一旁的手机进入游戏界面,可是最终却输给了他。那是他第一次打游戏赢过蔡徐坤,激动地直接从床上蹦起来,也顾不得一会儿又会被教育,在床上兴奋地又蹦又跳,最后没注意一头栽到了蔡徐坤怀里。


突然拉近的距离和后背紧贴着的胸膛让他一下怔住,大脑一片空白忘了作何反应,只感受得到那个怀抱和自己巨大的心跳声。


他突然回过神,匆匆撂下一句“老大我先回去睡了”便落荒而逃。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缓了许久心跳才渐渐平复下来。刚才的距离太过贴近,本就是刚洗完澡穿着薄薄的T恤,他的后背紧紧贴着蔡徐坤的胸膛,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心……


等等……他突然意识到什么,瞬间坐了起来,又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遍刚才的情景,然后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蔡徐坤没有心跳。


这个想法蹦出脑袋的时候他几乎是瞬间就准备否定的,可……他可以确定,刚才紧贴着的胸膛没有丝毫的心跳。就算是蔡徐坤没有像他一样怀揣着小心思紧张到心跳加速,那总归是要有正常的心跳的呀,可是蔡徐坤没有。


这个秘密太过吓人,以至于那几天范丞丞总是盯着蔡徐坤的胸口发呆,后来几乎整个组合都知道了,范丞丞对蔡徐坤有想法,还是不纯洁的那种想法。


范丞丞顾不得解释,也没法解释,他又装作不经意地试探过几次,例如拥抱对方的时候使了很大的劲,让两个人紧紧相贴,最后是他自己红着脸松开,但也感受到了那毫无波澜的胸膛。


再或者他在跟蔡徐坤说话时故意靠得很近很近,然后状似无意地握住对方的手腕摸来摸去,最后自己心脏狂跳地放开,可也清晰感受到了那毫无脉搏跳动的手腕。


所以…蔡徐坤…不是人类?这个结果实在太过惊悚,以至于范丞丞看向蔡徐坤的目光都变得复杂,对着蔡徐坤总是欲言又止。


于是组合里众人又得出了一条结论:范丞丞喜欢蔡徐坤,但是却爱而不得。


范丞丞想了想,有位名人曾经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虽然无法接受自己得出的结果,但是他决定再做最后一次试探,如果还是如此,那他一定要找蔡徐坤问问清楚。


于是,在某次见面会结束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辗转反侧到深夜,最终悄悄潜进了蔡徐坤的房间。


蔡徐坤已经入睡,所以他特别小心翼翼,生怕把对方吵醒,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蹲下,借着月光慢慢凑近。


越来越近的距离让他呼吸变得有些急促,脸颊也开始发热,但却没有退缩,手慢慢地贴到蔡徐坤的左胸膛上,然后闭着眼睛继续靠近,直到两人嘴唇相贴。


不过是一下的触碰他便立马弹开,心脏像是快要蹦出来一样剧烈跳动着,脸颊热得几乎要灼烧起来。


这样不行,他告诉自己,时间太短什么也没感觉到,手掌下依旧是毫无波澜的胸膛,他深呼吸几口气,又一次靠近。


这一次的亲吻长达十秒钟,他没有闭眼睛,蔡徐坤好看的睡颜就在自己眼前,可手底下的胸膛依旧没有任何波动,到最后,倒是他脸红心跳地移开,喘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


他紧紧盯着仍旧闭着眼睛的人,除去偷偷亲吻的慌乱,更多的是茫然。


“真的不是人类啊。”他看着蔡徐坤自言自语了一句,“可是怎么办,我还是好喜欢你啊老大。”


 

4、


蔡徐坤万万没想到,第一个发现他不是人类的会是总是神经大条呆呆的范丞丞。


那天晚上他根本没有睡着,每天的睡觉只是程序设定而已,其实从范丞丞刚进门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只是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索性继续假意睡着。


当那只软乎乎的手掌贴到他的胸口时,那种电流的感觉又出现了。他不敢动,也不敢睁眼,不知道范丞丞到底要干嘛。


在嘴唇上突然覆上一层温热时,一股强大的电流瞬间涌过全身,他的程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乱码,他勉强还能分辨,就在他主动修复时范丞丞又靠了过来,这一次,他彻底完了。


他只记得在彻底故障前最后的感受,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自己,里面盛着他完全无法识别的情绪。


后来他是被收到故障报告的实验员连夜带走的,之后便是整整一周的修复期,再一次苏醒过来时他拥有了一直以来空缺的那一部分内容——情感。


现在的他和真正的人类已经没有分别,而他也终于明白了之前一直无法辨别的波动,叫做喜欢。


原来是喜欢丞丞啊,蔡徐坤兀自笑了笑,彻底告别了这间实验室。


 

5、


再一次见到蔡徐坤是在一周后的见面会前夕,这一周以来范丞丞一直在苦恼,该如何向蔡徐坤问出口那件事,更苦恼于自己的心意快要藏不住了怎么办。


一周没见,蔡徐坤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可是范丞丞又说不出来具体哪里不一样。在大家聚在休息室讨论着一会儿上台后的表演时,他却突然被蔡徐坤拉着离开。


在无人的角落里,蔡徐坤贴得他很近很近,范丞丞呼吸有些加快,眼睛四处乱瞟着却始终不敢看面前的人。


蔡徐坤将小朋友的表情尽收眼底,这一次仍旧有电流涌动的感觉,但他却丝毫不慌乱。


“丞丞,我想问你一件事。”蔡徐坤故意压低声音贴在范丞丞的耳朵边开口,看着被自己的呼吸染红的耳尖,心情更好了。


“老、老大你说。”


“丞丞,你是不是喜欢我?”蔡徐坤问了一句,看着范丞丞猛然瞪大的眼睛强忍住了嘴边的笑意。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老大……”范丞丞语无伦次地辩解着,却不知该如何继续反驳下去,谎话,他本就不会说,更何况是对着蔡徐坤。


蔡徐坤没有回答,但一字一句地将自己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也把这一周晕过去又醒来的事告诉了范丞丞,他看到对方在听到他晕过去时紧抿着嘴角,听到他醒来后又松懈了下来。


真是个小孩子,蔡徐坤轻轻笑了一声,紧紧盯着眼前的人。


“那……你醒来的时候,疼吗?”范丞丞的声音有些犹豫,却听得蔡徐坤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他又往前凑了点,眼睛直直望进范丞丞浅色的眸子里,开口认真地回答道:“不疼。但是你刚才说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心里可疼了。”说完,他抓起范丞丞的手贴在了自己的左胸前,即便那里并没有心跳,可也会疼啊。


“还有,丞丞啊,那天晚上你说的话,我全部都听见了。”蔡徐坤又补充了一句,眼看着范丞丞满是感动的脸瞬间变得通红。


于是,在那一天的舞台上,所有人都感觉到,范丞丞似乎变成了一颗黏人的小奶糖,一直围绕在蔡徐坤身边。而蔡徐坤嘴角边始终带着笑意,目光只停留在他的小奶糖身上。


于是组合里的众人终于得出了最终结论:男生谈起恋爱来真可怕。而且,小奶糖一定是被吃的那一个。


 

 

END

 

 



我爱的少年总是那么棒,甚至觉得只要看着他,我就能望见那光芒璀璨的未来,连带着自己都明亮起来,似乎什么烦恼都随之而去。


可他终究只是个18岁的孩子,不喊痛并不是不痛,不说累并不是不累。


在我心里,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愿你此生永远健康、平安。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13可劲吃醋大型修罗场恋爱请戳:《醋》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83宇宙直男脸红心跳谈恋爱请戳:《心跳》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评论(36)

热度(126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