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坤丞】小骗子

瞎编的,勿认真,一发完

勿上升 x 200616

 


BGM《星球坠落》



沙雕文学,勿较真。

遥祝kdl老师天天好心情,生活不易,加油啦。



 

1、


范丞丞是在高二那年转到蔡徐坤所在学校的。


当然在转校之前他完全不知道蔡徐坤在这个学校,否则他是不可能转来这里。而且据他的了解,蔡徐坤在学校似乎还是风云人物,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刚来到高二(3)班的第一天,他就曾听到诸如“坤坤男神”、“坤坤学长”这样的称呼无数遍,前后左右的女同学们时常讨论着的也是蔡徐坤。


范丞丞撇了撇嘴,呵,那个人有那么好吗?


要说范丞丞和蔡徐坤的恩怨,要追溯到范丞丞刚上高一的时候。


那时候他还不在这个学校,也不在这座城市,有一次回家路上看到一个男生被高年级学生拦着打劫,那个年纪的小孩子都有一个英雄梦,所以即便完全不认识对方是谁,他还是英勇地冲了过去,准备替那哥们出头。


那时候的他还没长开,瘦瘦小小的,完全不是那几个人的对手,没法用武只能智取,所以他坑蒙拐骗想从那几个高年级学长那骗回那些钱。


一切都很顺利,他长得唇红齿白又乖巧,不着边的瞎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仿佛都多了几分真,那几个学长眼看着都要把钱递过来了,这时候蔡徐坤突然“从天而降”。


蔡徐坤不仅向学长们戳破了他的“骗术”,还拉着他语重心长地教育了很久,告诉他小小年纪不能做这样的事,长得这么好看做事也要光明磊落漂漂亮亮才对。


范丞丞听到最后才明白过来,敢情是把他当骗子了?他简直不想搭理这个半路杀出来导致自己计划失败的人,即便他长得很帅。


那天的最后,范丞丞实在受不了捂着耳朵拔腿跑了,逃离之前他心里还在想,长得好看的人都这么爱多管闲事还啰嗦的吗?


本来这件事到这就结束了,但范丞丞万万没想到,最后这件事被老师知道了…连想都不用想,他知道肯定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人告状了。


虽然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后范丞丞把事实澄清了,但是他对于蔡徐坤的印象,从那以后彻底降至极点,恨不得每天都把人放进脑海里吐槽几句。


所以现在得知和蔡徐坤一个学校,他只希望一点:两个人永远无交集……


 

2、


然而命运总是爱捉弄人的,第一天放学后,范丞丞被班长笑嘻嘻地拉住,说老师交待要照顾新同学,让他尽快融入班级。


于是,他被带着去了一间自习室,班长说要给他简单介绍一下整个学校、班级、老师和同学的概况。


人家班长这么积极他自然不能拒绝,只好背着书包往自习室走,推开门的一瞬间,他一眼就认出了坐在正中间的蔡徐坤。


嗯……这张脸倒是长得越来越好看了,范丞丞默默腹诽了一句,心里却盘算着怎样找理由离开。还没来得及他开口,就被班长一把推了进去。


“来,给你们介绍一位新同学哦,范丞丞,丞丞超级可爱的。”说完,转头看了一眼范丞丞,两只眼睛笑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丞丞,跟大家打个招呼~”


大家?范丞丞放眼望去整个自习室坐在那的两个人,怀疑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班长,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最终他还是笑了笑,说了一句“大家好”,只是目光完全没有落在蔡徐坤身上一丝一毫,自始至终对着的都是自习室另一个男生。


“学长你好啊~我是高一(4)班的。”那个男生主动打了招呼,范丞丞又微微笑了笑表示友好。


一边的蔡徐坤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范丞丞偏过头去,装作没看到,没有给人一点反应。


班长见状赶紧笑呵呵地打着圆场:“丞丞你别介意啊,他是蔡徐坤,高三(1)班的,就是这样的性格,高三了难免压力大,所以就不怎么爱说话啦。”


范丞丞听着班长的话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里默默应着: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最清楚。


不过显然,蔡徐坤并没有认出他。


这倒也不奇怪,时间过了一年多,范丞丞身体跟突然抽条了似的,疯狂长个儿,五官也越来越有棱角,彻底长开了,从原来的呆萌可爱的小孩儿变成了现在初具男人味道的少年。很多曾经的同学见了他都差点认不出来,更何况蔡徐坤这个只跟他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一直坐在那里的蔡徐坤把范丞丞的这些小表情尽收眼底。从一进到自习室的时候,他就感觉到那道目光落到自己身上时的停顿。本以为又是一个自己的崇拜者,没想到在班长介绍的时候,对方竟然明显故意忽略了他而朝着一旁的学弟甜甜地笑了笑。


不过,那个笑容……倒是很好看。


等他向对方点头示意时,他确定对方一定看到了,但却故意装作没看到似的转过了头去。


似乎这个小学弟对自己很不屑?甚至于……反感?蔡徐坤心里默默想着,反倒更好奇了。明明是才第一天转来的新同学,为什么会对他这么排斥?


那天的后来,班长一直在喋喋不休地给范丞丞介绍着这所学校,蔡徐坤头一次没有制止他们吵闹的声音,余光一直落在白白净净的范丞丞身上,眼看着对方垂着眼睛脑袋一点一点的昏昏欲睡,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扬了扬嘴角,索性理所当然的把全部目光投了过去。


 

3、


“哎呀,丞丞怎么还没有睡醒?天都这么晚了,再不回家妈妈肯定会讲我的,要不我把他叫醒吧。”班长看着正沉睡的范丞丞有些着急地开口说了一句。


“你们先回吧,我还要再复习一会儿,等我走的时候叫他。”蔡徐坤淡淡地应了一句,头都没有从课本里抬起来。


有人主动帮忙班长自然拉着学弟赶紧溜,走之前还不忘交待了一句:“蔡徐坤,丞丞今天刚刚转校过来,你一会儿一定要把他安全送回家!”


直到跑出去很远才停下来,学弟气喘吁吁地问:“我们为什么要跑这么快?”


“哎呀,我觉得我嗅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会有大事发生的。”班长一脸高深莫测地拍了拍学弟的肩膀说了一句,然后转过身离开,留下学弟一个人站在那里。


望着那个渐渐走远的背影,学弟脸上哪还有一丝一毫的迷茫,扯了扯嘴角:“哦?会有大事发生?”自言自语了一句,又赶紧追了上去。


自习室里的蔡徐坤,听到关门声,这才把目光从书本里移出来,看向了那个坐在离自己最远位置上睡得正香的人。


估计范丞丞是梦到了什么好东西,微微笑着,好看的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甜甜软软,可爱极了。就这么盯着看了一会儿,蔡徐坤突然笑了,越笑越开,眼睛弯弯地眯起来,一下了然。


范丞丞是在梦中突然惊醒的,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睡了多久。他就记得自己做了个梦,梦里他又回到了帮哥们讨要钱的时候,这一次蔡徐坤仍旧出现了,但没有破坏他的事,反而帮他成功要回了钱。最后,蔡徐坤朝他笑着,他也笑着,笑着笑着蔡徐坤的脸就变成了班长的脸。


这让范丞丞猛然想起班长还在给自己讲新学校的校风校史,下一秒就立马惊醒过来,一下坐了起来,整个人懵懵地四下望了一圈。


“你醒了?”


听着声音,范丞丞机械性地点了点头,从鼻子里哼唧了一声算是回应。


蔡徐坤好笑地看着,站了起来:“那走吧,送你回家。”


于是,还没有彻底清醒,反射弧还没来得及跟上的范丞丞就这么跟着蔡徐坤走出了自习室,一直到了校门口,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班长和那位学弟呢?还有自己为什么要跟蔡徐坤一起走?但他又不想开口问,因为他很记仇,虽然是一年多前的事了,但他可还记得清清楚楚呢。


“晚上没吃东西,一起去吃个晚饭吧。”蔡徐坤把对方不停变换的表情悉数收进眼底,心里有些好笑,不知道小朋友又在想什么。


“啊?噢,我不饿,不用了,你自己去吃吧,我先回家了。”范丞丞急急忙忙说了一句,说完还没来得及转过身,肚子就“咕噜”叫了一声。


他无比尴尬,耳根瞬间红了起来,支支吾吾想说点什么挽回一下,最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蔡徐坤轻笑了一声,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行了,走吧。”



 

很快两碗面就端了上来,看着红油油的汤,范丞丞微微皱了皱眉头,但什么也没说。


蔡徐坤一眼就看到范丞丞微蹙了一下的眉头,有些纳闷儿。直到第一口面吃进嘴里,听到身边人微不可闻的吸溜了一口气,他才明白过来。


“老板,重新上一碗清汤面。”


范丞丞愣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看了蔡徐坤一眼。


“晚上吃太辣对肠胃不好。”蔡徐坤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而呆呆的范丞丞直到吃完了才反应过来,那为什么蔡徐坤自己不换一碗清汤面呢?就这么尴尴尬尬地吃完晚饭,他突然觉得好像蔡徐坤也没那么自以为是了。


蔡徐坤说要送他回家,还真就要送,虽然他极力表示了自己作为一个男生真的不需要什么送回家这样,但对方一句话就把他堵回来了:“我答应你班长的,做人要言而有信。”所以最后,他不得不妥协地报出地址。


到了小区门口,他强行制止了蔡徐坤继续送进去,抢先开口说道:“今天谢谢你了学长,我先回家了,再见。”


蔡徐坤看着对方躲躲闪闪的眼神,故意伸出手来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一把,果不其然看到范丞丞惊慌失措地从他手底下逃走。


这一晚上,范丞丞难得的失眠了,脑海里想来想去全是蔡徐坤。他突然发现蔡徐坤好像还不错,尽管有些冷酷。


但是那又怎样呢,人们都说第一印象最持久,他还是忘不了那个自以为是还告了他状的蔡徐坤。


而同一时刻,蔡徐坤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却笑得眉眼弯弯。


原来是那个小骗子啊,一年多没见,竟然变化这么大。个子长高了那么多,五官精致,棱角分明,丝毫没有当初瘦瘦小小,一脸算计的小骗子样儿。


不过似乎现在的范丞丞更吸引人了,初具男人的模样,刚才他揽着对方肩膀时清晰地感受到了对方身上薄而柔软软的肉,不知道摸起来是什么感觉呢?他兀自想着这些渐渐入了眠。


 

4、


第二天,范丞丞被安排和班长坐同桌,老师说为了让他更好地融入班级。这一点他倒没什么意见,班长除了太过自来熟以外其他的都挺好,再说有班长罩着,自己在新班级就不会被排挤了。


先郑重其事地为自己昨天睡着道了歉,结果班长丝毫不介意,笑呵呵地捏了捏他的脸,说没关系。


这一天放了学,范丞丞又被陈立农连拉带扯拽去了自习室,他实在没有理由拒绝,总不能说因为不喜欢蔡徐坤所以不想去吧。


到了自习室里,只有学弟一个人在,他松了一口气,跟对方打了个招呼,然后又挑了那个离蔡徐坤座位最远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刚坐下来,学弟就突然凑了过来,离他近到有几根眼睫毛都能看清楚。


范丞丞吓了一跳,下意识要躲开,学弟却伸出手按住了他,力道大的他无法挣脱。他一脸茫然的看着对方,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学弟却凑得更近了些,扯着嘴角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说了一句:“帮我个忙,也是帮你自己,谢啦~”


就在这时,自习室门被推开,蔡徐坤站在那脚步突然顿住,目光落在他们两个人身上,脸上是无法形容的表情。


蔡徐坤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那个一年级的学弟正腻歪在范丞丞身边,两个人贴得特别近,范丞丞耳根还红红的。


目光瞬间沉了下来,还没等到他出手,一旁的班长就凑过去一把拉开了学弟:“诶你干嘛呢?贴着人家丞丞那么近干嘛?真是的……”


学弟朝范丞丞挑了挑眉毛,范丞丞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学弟这是……为了班长故意这么做的?


蔡徐坤一声不吭地坐在了自己位置上,瞪了一眼学弟,结果换来对方一个得意的笑。再看向范丞丞,还呆愣在那,目光朝着学弟的方向,脸颊红扑扑的,他目光更沉了。


班长把学弟拉开教育了很久,似乎还没教育完,一脸严肃地交待了一句:“丞丞,你刚来有什么不懂的以后就让蔡徐坤帮你补习”后,就拉着学弟离开,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根本没有给范丞丞一秒开口的时间,像是早就计划好排练过无数遍一样流畅。


最后,自习室里又变成了范丞丞和蔡徐坤两个人。


“你坐到我旁边来,哪里不会随时问我。”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开口说了一句,目光一直锁定着对方,直到对方一点一点慢慢挪了过来,才慢慢收回。



 

日子就这么过着,范丞丞和蔡徐坤莫名其妙开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每天放了学,都会来到自习室,几乎大部分时间都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偶尔写完作业时间太晚了,就一起去吃个饭再回家。


可范丞丞却越来越不安了,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自己现在对蔡徐坤的反感越来越少,不仅少了,甚至于……在面对蔡徐坤的时候,总是莫名有些害羞。


例如蔡徐坤突然凑过来,手掌整个覆在他的手上,他耳根一下就红了,完全不知所措地怔在原地,然后,蔡徐坤轻描淡写地从他手中拿走一根笔。


再例如,蔡徐坤给他讲题,非要凑到耳边说,所有的热气都喷在他耳朵里,最后他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只记得热气喷洒在耳边脸侧的感觉。


终于,又一次蔡徐坤凑得这么近来跟他说话,范丞丞感觉耳朵快要烫死了,“呼”的一下站起来说了一句“我去卫生间”就匆匆走出自习室。


直到人走远了,蔡徐坤才“哧哧”一声笑了出来,一旁的学弟翻了个白眼:“学长真是套路玩得好,唉可怜我们丞丞啊…”


蔡徐坤眉毛一挑,淡淡地回了一句:“论套路,我还是甘拜下风。”


下一秒,班长火急火燎地推门走了进来,学弟立刻一脸萌萌的笑意迎了过去:“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啊?”


那边班长放下书包,气喘吁吁地应道:“别提了,……”


蔡徐坤不关心他们说了什么,看了看时间,范丞丞也该回来了,却还不见人。于是起身,走出了自习室。



 

范丞丞站在卫生间水池前,用冷水狠狠洗了一把脸,才感觉脸上火热的感觉好了点。不行,再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了,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


最近他明显感觉到,蔡徐坤靠近的时候他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总会感觉心跳加速,呼吸不畅,甚至还会有些隐隐的期待。


难道是……喜欢?


突然想到这一点的范丞丞慌乱得不知所措,“冷静,你要记得,蔡徐坤是个自以为是的自大狂,你想想,当年他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断了你本来要见义勇为讨回来的钱,再想想,他竟然还小心眼地去向老师打了小报告,对不对?”


可自言自语说完以后,他自己先动摇了。


当时自己确实是在骗那些高年级学长啊?蔡徐坤又不知道真相,不知者无罪。告诉老师是因为误会了他是坏学生想要悬崖勒马的吧?再说事情也向老师解释清楚了啊……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已经心里原谅了当年的事,还为蔡徐坤所有的行为都找到了适当的理由。


“哦?原来你就是当年那个小骗子啊。”背后突然传来一阵声音,范丞丞吓了一跳,转过身去,蔡徐坤正噙笑抱着手臂倚在卫生间门口。


范丞丞本想反驳,可转念想想还是算了,既然都已经听见了,干脆理直气壮应了下来:“对啊,我就是那个骗子。”


蔡徐坤是刚才听了那番话才知道自己那场见义勇为原来是弄巧成拙,现在看着对方这副理直气壮的模样又心疼又庆幸。庆幸自己当时误会了范丞丞,才有机会遇见这个招人喜欢的小朋友。


蔡徐坤眉眼弯弯地走近,范丞丞看着对方的模样,有些心慌,往后退,刚退了两步碰到了身后的洗手台,退无可退。他有些慌乱,无处躲闪。


蔡徐坤走近后前倾着身子凑了过来,整个人笼罩着范丞丞,把人几乎完全包裹进怀里,直接低头含住了那张因为慌乱而微张着的嘴,口齿不清地说道:“那正好,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小骗子。”


眼看着范丞丞的脸“唰”一下变得通红,两只浅色的眸子怔怔地望着他,蔡徐坤心里窜起一阵燥热,险些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怎么办呢,小骗子还小,还得再忍忍。


伸出手来,轻轻覆在那双眸子上,闭上眼睛加深了唇边的吻,他怕再这么看下去真的要忍不住了。



 

好啊,既然你是个小骗子,那我心甘情愿被你骗一辈子。

 

 


END

 

 


好久不见,昨天一登lof发现竟然这么久没更文了哈哈哈。


沙雕文学请多包涵,三次元过得太苦只能在二次元放飞自我肆无忌惮了。


评论啊小心心啊就不要吝啬地砸过来吧!!!砸死我都OK!!!


开头的BGM强烈安利,是心动的感觉,点开就能听,听完就能收获爱情…


写过的都在这: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13可劲吃醋大型修罗场恋爱请戳:《醋》

看13智能AI和小奶糖谈恋爱请戳:《我的AI男友》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83宇宙直男脸红心跳谈恋爱请戳:《心跳》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慢慢》


评论(46)

热度(13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