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坤丞】拔丝苹果

瞎编的,勿认真,一发完

HE,勿上升 x 200616

 

 

BGM《房间》


我莫名奇妙的就笑了,只是因为想到了你。

 

 


1、


蔡徐坤向来不喜欢吃甜甜腻腻的东西。但现在,他却心甘情愿围着粉红色的小围裙准备一道甜甜的美食——拔丝苹果。


为什么呢?因为范丞丞想吃了。


他打开音响,挑了一首歌播放,开始认真准备起来。


伴随着小音响里“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们都笑得很甜”歌声响起来,他打开冰箱拿出两颗新鲜的苹果,在水龙头下仔细清洗着,脑海里在想着此刻的范丞丞在干什么。


他应该是正站在舞台上,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扣子大喇喇地解开最上面两颗,下身会是一条纯黑色的牛仔裤,衬托得两条笔直的腿更加细长。


他会站得很直,干净又修长的手指拿着话筒,开口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呆呆傻傻的反应引得粉丝们的哈哈大笑,然后他会瞪圆了浅色的眸子看过去一眼,换来台下更大声音的尖叫。


想到这里,蔡徐坤突然意识到这颗苹果洗的有点久了,赶紧收回神,换了另一颗,仔细清洗。


看着手里的苹果,又忍不住想到了范丞丞。


他记得范丞丞曾经说:“老大,你长得像苹果耶~。”


他从小到大听过太多对他脸的形容:可爱、帅气、英俊……只有范丞丞,说他像苹果。他记得自己曾经问过“为什么”。当时范丞丞嘴里塞着半个苹果含糊不清地应着:“因为苹果好吃。”


想到这里,蔡徐坤的笑容又忍不住冒了出来。


洗干净苹果后,小心地削了皮,然后切成了长、宽、高几乎全部相同的长方体条状,切好的苹果放在干净的盘子里,蔡徐坤尝了一块,还真甜,心想着丞丞一定会喜欢的。


突然要做拔丝苹果是因为前几日两人一起吃午饭的时候,那家店里的拔丝苹果卖完了,当时范丞丞嘟囔着抱怨了一句:“怎么卖完了呀,好久没吃过了,就是想吃拔丝苹果才来这家店的。”蔡徐坤听在耳朵里,记在了心里,这不今天就准备了起来。


找出淀粉放进一个橙色的碗里,这一套橙子一样的餐具是范丞丞送给他的,是对方抽奖得来的。他记得当时范丞丞说:“橙色可是我的幸运色,我把我的幸运送给你,老大你可要珍惜啊。”


当然会珍惜,永远珍惜,蔡徐坤心里默默地想着。


再往碗里加点水搅拌制成淀粉糊,把苹果裹上一层淀粉糊,打开火,在锅里倒适量的油,待到油温达到60℃左右,放入苹果炸制,一直炸到金黄色,然后捞起盛入盘中。


把锅清洗干净,重新打开火,再倒入少许油,待油温差不多后,加了两勺白糖进去,搅拌了一下,小火熬制等着熬成糖浆。


看着白糖在热油的作用下渐渐熔化变成棕色,蔡徐坤想到了范丞丞的眸子,那双焦糖色的眸子。


范丞丞的眼睛生得特别好看,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他的双眼却始终水润润的,里面时常会有情绪波动,他从没见过那么活泼灵动的一双眼睛,总是一副欢喜的模样看着你。


一股香甜的气息蔓延开,蔡徐坤被勾回了神儿,糖浆已经熬制好了。倒入炸好的苹果快速翻匀,趁热盛入保温盒中,他凑近吸了一鼻子,带着香甜味儿的热气钻进鼻子,像极了范丞丞的味道。


满意地盖好保温盒,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赶去现场,应该正赶上范丞丞活动结束。于是满心欢喜地提着保温盒出门,开车出发。


 

2、


蔡徐坤是因为参见同一个选秀节目才认识的范丞丞。与对方不同的是,他早已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几年,深谙这个圈子里的规则,而不像范丞丞,如同一张白纸,干净又纯粹。


刚开始他只是因为好奇才主动去接触范丞丞的,当然,还因为那副好看的皮囊。


范丞丞是个好相处的,对他一点点好便完全信任,蔡徐坤又羡慕又担心,不知这样单纯的性子日后会否受到伤害。后来慢慢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于他来说,这层亲密的友情里开始掺杂上一些别的感情。


刚开始他很慌张,他本就是孤身一人混迹在这个圈子里,酸甜苦辣早已尝尽。他对自己的人生有着完整的规划,而范丞丞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


可后来很快他就释然了,这有什么好慌的,喜欢一个人应该开心才对啊,更何况是这么优秀又可爱的范丞丞。


于是,就这么以“老大”的名义在范丞丞身边待着,做着一些早已超出范畴的事。


他的公寓离范丞丞这次活动现场很近,开车不过十几分钟就已到达。停好车提着保温盒就往休息室走,估摸着时间,再过两分钟,范丞丞应该就回来了。


果然,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看到了那个瘦高的身影进来。


“老大?你怎么来了?”范丞丞的意外和惊喜全都写在脸上。


与范丞丞接触不久后蔡徐坤就发现,对方平日里毫无舞台上给人的感觉,看着高冷,其实性格很逗,经常因为一个笑话笑得看不见眼睛,那是他最喜欢的样子。


看着对方走近,他忍住了想伸出手揉一揉对方脑袋的冲动,笑着开口应道:“这不是给你送好吃的来了嘛~”


他清楚地看到,在听到“好吃的”三个字的时候,范丞丞眼睛闪过了一道光。心里一软:明明就是个小孩子,却总是装得那么成熟严肃干嘛。


也不等他递过去,范丞丞先一步就从他手里拿过去保温盒迫不及待的要打开。


伸手握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蔡徐坤微颤了一下,面儿上还是那副笑意说道:“丞丞确定要在这打开?我怕你打开以后就忍不住要吃,等到一会儿你的粉丝们看到他们高冷的范总裁抱着保温盒狼吞虎咽,你这么久来建立的高冷人设怕是就要崩塌了。”他在调笑范丞丞的时候总会叫他“范总裁”,他觉得很有趣。


果然,手里的那只手悻悻地缩了回去,有些急切的说道:“那走,现在去找个餐厅,诶不行,很多餐厅都不让带餐,那要不这样,去我家,我在这有一个小公寓,正好你也没吃呢吧,走一起。”


蔡徐坤有些意外,他还真不知道范丞丞在这里有公寓。不过,收到这样的邀请自然不会拒绝,想了想虽然做拔丝苹果前刚填饱肚子,但是再多吃点也没什么的。


范丞丞打发了助理,坐着蔡徐坤的车回到了公寓,一边急吼吼地开门,一边把人往家里迎。


干净的单人公寓,蔡徐坤是第一次进来,跟想象中不太一样,房子里虽然干净,但是东西显然都是随心所欲随手乱放的。


蔡徐坤心里一阵痒,趁着范丞丞找碗筷的时候没忍住开始整理起来。


没一会儿身后就传来了范丞丞调笑的声音:“老大你这绝对是新世纪难得的居家好男人啊,将来另一半可是有福气了。”


蔡徐坤不用转身就知道范丞丞这是故意的,那句“老大”一出来,他就知道范丞丞此刻一定是眼角都带着揶揄的笑意。


“我这新世纪居家好男人还不是把第一次给你了。”蔡徐坤语调轻佻故意说着,不敢转身去看范丞丞的反应。


大约沉默了五秒钟,也没有等到任何回应,他有些懊恼于自己刚才的话,是不是太过明显了。转过身去,却看到范丞丞满眼的笑意看着他:“那要不咱俩凑合凑合过算了。”


说完还来不及他反应,紧接着就是对方哈哈大笑的声音,蔡徐坤本来亮起的眸子慢慢暗了下去:“好啊,搭伙过一辈子算了,反正我看你也不急着找对象。”


最后这个话题没有再继续下去,他被范丞丞拽着坐下一起吃饭。他并不着急动筷子,毕竟他是真的不饿,而且他要看着范丞丞打开保温盒。


果然刚一坐下,对方就先迫不及待把保温盒拿到跟前急急地拧着盖子,一边拧还一边开口嘟囔着:“我倒要看看你到底带了什么好吃的,问你半天还神秘的不说。”


蔡徐坤只是笑笑没吭声,瞧着范丞丞在打开保温盒的一瞬间两眼放光:“拔丝苹果!我最近想吃这个都想疯了,坤你简直太懂我了!!!”


蔡徐坤听着这话,嘴角扬起笑容应着:“那看来我们是心意相通啊。”


范丞丞似乎是顾不上他到底说了什么,夹起一块就塞进了嘴里一下一下嚼着,脸颊鼓鼓的,活像一只小仓鼠。


看着他这副模样,蔡徐坤心里忍不住感慨:唉,这辈子恐怕就得这么被吃得死死的了。


正在他出神之际,嘴边突然出现一块拔丝苹果,他望了过去,是范丞丞亮晶晶的双眼:“你也吃啊。”说着,还把筷子往他嘴边又递了递。


蔡徐坤感觉自己心跳有些加速,即便不喜欢这甜甜的东西,还是听话地张开了嘴,让范丞丞把那块苹果塞进他嘴里。


轻轻咬了一口,似乎还带着范丞丞的味道,莫名的觉得一阵心悸。他觉得自己是真的没救了,怎么在遇到范丞丞以后变得这么小心翼翼,不过是用他用过的筷子而已,都让他生出一种亲密的错觉来。


一下一下仔细地嚼着,品尝着对方的气息,然后咽下去,他突然觉得,甜腻的东西也挺好,这苹果似乎直接甜到心里去了。


“老大,你这拔丝苹果是哪来的啊?”范丞丞的问话让他收起了思绪,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避开了实话。


“今天路过我家附近那个鲁菜馆,记得好多人说起他家的拔丝苹果好吃,就顺道进去买了。”


蔡徐坤已经习惯了说这样的谎言,况且他公寓附近的确是有一家鲁菜馆,拔丝苹果是鲁菜,这个谎挺完美的。


“噢,这样啊。”就见着范丞丞耸了耸肩应了一句,没再多问,他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失落。


这么多次的巧合,范丞丞竟然还是没有发现点什么,说到底是因为根本不在乎吧?蔡徐坤心里默默想着,脸上的笑容也寡淡了些。


 

3、


最近组合里兴起了一阵比赛风,其实就是组队打游戏,然后看最后哪一队能赢。


蔡徐坤本不想参与这样的游戏,但是想到范丞丞一定会参加,私心想着如果能跟对方一起组队,这样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又会多了些出来,好像也不错。


但他万万没想到范丞丞居然早就已经和别人组好了队,似乎压根从未想过跟他一起组队。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见到范丞丞,现在好不容易见到,对方却在一心一意准备着一会儿开黑的比赛。


晚饭期间他就一直坐在范丞丞身边,但是对方似乎很认真准备好好打一场的样子,弄得他整个晚饭时间也没搭上几句话。直到吃完饭两两一组回到不同的房间时,范丞丞才拍了拍他的肩膀淡淡地说了一句“老大加油”。


蔡徐坤有些失落,说到底到从头至尾只是自己一个人揣着这样的心思罢了,也不该再奢求什么。


正想着突然被温暖的怀抱贴近,紧接着温热的呼吸洒进了他的耳朵:“好好比赛哦老大,赢了的话,我就答应你一件事,什么都行。”


直到范丞丞都已经回到房间里了,蔡徐坤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耳根还是烧烧的感觉。他有些后悔自己刚才没能回抱一下对方,不过那句话他可听得清清楚楚,赢了的话,答应一件事,什么都行?



 

整场比赛的战况还挺激烈,蔡徐坤是没想到几日不见范丞丞游戏水平提高那么快,但他还是忍不住,一遇到范丞丞就装作没看到一样晃悠开,完全不去攻击。


队友有些着急地嘱咐他,就连范丞丞也在聊天框敲了三个字:“认真打”。


蔡徐坤有些尴尬,他真的不是故意让着范丞丞,相比起来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想赢了这场比赛。但是本能反应这件事很难抗拒,他已经习惯注意着范丞丞,习惯照顾着对方,改不掉了。


最后队友把他安排在了一个看不见范丞丞的角落,但是比赛结果终究是难以改变,随着最后一阵枪声响起,比赛结束。范丞丞那组赢了,第一名。


 

“你今天比赛是故意输掉的吗?”刚走出房间就撞上了迎面走来的范丞丞,对方开口问了一句,声音里有些急切。


蔡徐坤怔了一下,抬眼看过去,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怎么,他竟觉得范丞丞似乎很是委屈,还有些难过。


“我怎么可能故意输掉比赛,我比谁都想赢啊,我只是……只是……”我只是一在你身边就控制不住想把你想要的都给你而已,这半句话蔡徐坤没法说出口。


“那如果你赢了的话,你本来想让我答应的事情是什么?”范丞丞的追问让他猝不及防,支支吾吾了片刻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人们总是说,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会变得小心翼翼、畏首畏尾,蔡徐坤现在就是这样。他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意,他怕说出来以后范丞丞不接受两人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但他又迫切地想让范丞丞知道自己的心意,自己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心意。


“老大?”见着他没回答,范丞丞又往前凑了一步,两人的距离近到在彼此的眼睛里只能看到对方的身影。


他看到范丞丞突然笑了一下,眼睛里像是盛了最耀眼的光,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嘴唇红艳艳的,像是等待着他去亲吻一般。


他脑海里突然飘过了一句话:我的少年啊,拥有世间最温柔的眉眼


这样的范丞丞太过美好,他想,即便无法得到,也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如果范丞丞无法接受不想再见到他,那他就有办法让对方永远都见不到他。


心里微微揪着疼了一下,蔡徐坤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丞丞,我喜欢你。嗯……挺久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想对你好,你想要什么都想给你,看到你笑我就开心,看到你难过我更难过……”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本来曾经在脑海里演练过一遍又一遍的话,此刻早就忘到脑后,就这么笨拙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意。


“嗯,我知道了。”范丞丞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点笑意。


这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意思?


“老大,我去你公寓附近的那家鲁菜馆了,他家的拔丝苹果不好吃,一点也不甜,没有你做的好吃;还有上次的炒面,你说在你家南边的巷子里,我去问了,那巷子里根本没有卖炒面的;上上次的牛肉饼,谁家会把馅料放得那么足,那不得亏死了……要不以后我搬去你家住好了,你做饭、我洗碗,就这么搭伙过一辈子,好不好?”


蔡徐坤承认他是震惊的,他没想到全都被发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但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范丞丞问他“好不好”。


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凑近,用一个吻,回答了所有。

 

 

我会爱你好久好久,直到时光不朽。

 

 

在后来的一天,范丞丞又一次吃到了蔡徐坤做的拔丝苹果。而这一次,蔡徐坤也成功吃到了范丞丞。

 


 

END

 

 


去见你想见的人,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他还在,趁你未老。



文章合集: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小骗子》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13可劲吃醋大型修罗场恋爱请戳:《醋》

看13智能AI和小奶糖谈恋爱请戳:《我的AI男友》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83宇宙直男脸红心跳谈恋爱请戳:《心跳》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慢慢》

评论(44)

热度(11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