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甜蜜三十题

瞎编的,勿认真

勿上升 x 200616

 

 

BGM《有点甜》

 


祝大家古尔邦节快乐哦~

关于all丞的三十个小故事。

 

 


1、“老大”


这是蔡徐坤和范丞丞之间的小秘密,没有人知道究竟为什么,在那次舞台上范丞丞在被蔡徐坤捏着后颈拥抱时软乎乎地叫出了一声“老大”。


蔡徐坤也没有预料到,这个本是专属于他们两人私下的称呼,一不小心被范丞丞当着所有人的面叫了出来,但他也隐隐地有一丝奇异的满足感,像是当着万千观众的面隐秘地宣布了他与范丞丞独有的亲密。


于是,这个称呼便成了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他是范丞丞的“老大”,唯一的那一个。


独一份的昵称终究是不同的,当蔡徐坤看着范丞丞为自己录制的生贺视频时,那人唇红齿白地叫着他“哥哥”、“坤”、“队长”,可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最后那声“老大~”从视频里传出来,他终于扬起了嘴角。


那些所有人都曾叫过的称呼没什么特别,他想要的是范丞丞的独一无二。


 

2、“小懒猪”


范丞丞爱睡懒觉且喜欢赖床,这是大厂里人人都知道的,还曾创下过七人同时叫他起床都没叫醒的惊人纪录。


但每次蔡徐坤一出马事情就完全不同,只需他一个人,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范丞丞准会清清醒醒地起来,只是不知为什么每次起来后都是红扑扑的,所以叫范丞丞起床这件事就落到了蔡徐坤肩上。


没有人知道蔡徐坤是怎么做到的,因为每次他都会关上门不允许任何人进去,众人体会过范丞丞的起床气后也不敢有人进去打扰。


其实对于蔡徐坤来说这很简答,他不过是凑近紧贴着范丞丞的耳低声说一句:“小懒猪,该起床了。”然后看着被自己呼出的热气染红的耳尖,伸出舌头来在圆润的耳垂上转一圈,留下湿漉漉的痕迹。


果然,看到了床上的人微微颤动的睫毛。


看来还不够。


他会继续缓慢向下移,在紧抿着的嘴角处落下一吻,眼瞧着怀里人轻轻颤抖着,他还不作罢,最后在那双还不睁开的眼睛上落下一个湿漉漉热乎乎的吻。


毫不意外地,下一秒范丞丞便睁开了眼睛,皱了皱鼻子嘟嘟囔囔:“老大,你干嘛啊!”声音是带着刚睡醒时特有的小鼻音,黏黏糊糊听起来更像是在撒娇。


他会在此时按着范丞丞毛茸茸的脑袋,在那张红艳艳的嘴唇上落下一个真正的早安吻,然后将人拉起来推进洗手间:“好啦,快点去洗漱,早饭都已经好了。”


瞧,范丞丞还是很好叫醒的嘛。


 

3、“宝宝、丞丞宝宝”


蔡徐坤是甚少在镜头下将情绪外露的,他明白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被镜头记录着,即便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别无他意的玩笑话,有时都会被翻来覆去解读出无数种意义来。


范丞丞十八岁生日那天正好是组合的见面会,他看着那个满场跑来蹦去的小朋友,不自觉地便嘴角上扬了整场。


他想起不久前工作人员在后台让他给范丞丞录制生日视频时,他对着镜头便脱口而出:“丞丞就是个小朋友……”


那天的范丞丞异常的软萌黏人,穿着宽松的白衬衫,脖子上还戴着“今天生日”的小方巾,像块小奶糖一样,一会儿贴在这个身边,一会儿黏在那个身侧。


他看见小奶糖挽着林彦俊的手臂,乖巧地把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笑得眉眼弯弯。还看见众人目光时不时地都落在今天异常甜美的小朋友身上,也不知怎么的,明明平时最克制又理智的他,对着镜头毫无顾忌地便叫了出来。


“宝宝、丞丞宝宝,你慢了…”无奈又宠溺,昭示着两人关系的不一般。


于是那一日,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宝宝是谁。


 

4、It’s you


“叮~”当微博特别关心提示音响起,蔡徐坤看着弹出的消息,终于扬起了嘴角。


范丞丞评论了他的新歌微博:It’s gotme feeling like wooooooooooooooooo。看着这串歌词他甚至都能想象到对方摇头晃脑扯着傻乎乎笑容唱出来的模样。


正准备回复,一条微信弹出来:“老大!!!新歌超好听!!!我已经会唱了!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还未来得及回复,紧接着一段语音又过来,他点开,贴近耳朵,手机听筒里传来了熟悉的软乎乎的声音,唱着那段刚刚评论过的歌词。


蔡徐坤反反复复听了许多遍,脸上的笑意收了去,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小朋友还是那么大大咧咧的,完全没有去想这些歌词的意义。


他想了想,回了消息:“很厉害,丞丞唱得很好听。”


很快对方直接一个视频发了过来,蔡徐坤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按下接听键。


屏幕里是有几日没见的人,他一眼就发现,瘦了,范丞丞很明显的瘦了,本就尖的下巴现在更尖了,脸颊上的软肉也完全消失,变得棱角分明,更具男人味。


“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下意识的关心比思绪快一步脱口而出,谁知对方正兴奋着在摇头晃脑地听歌,根本没注意他说了什么,急吼吼地跟他炫耀:“老大,我刚唱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听?嘿嘿~”


蔡徐坤这才注意到,这吵吵嚷嚷的音乐声就是自己发的新歌《It’s you》。他了解范丞丞的性子,今天要是不回答这个问题,对方能缠着他问一天。


看着那个明晃晃的笑容,他也跟着笑了起来:“好听,特别好听,比我这个原唱都好听。”


范丞丞撇了撇嘴显然不信他这一套,但没崩住两秒又“噗嗤”笑出了声儿,显然是得到夸奖后忍不住的小骄傲模样。


蔡徐坤笑得更深了些,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呢。


“老大,我看粉丝们都在猜测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这首歌的歌词全是like you啊什么的。”


蔡徐坤看着屏幕里的人一脸八卦的模样,心里有些无奈,悄声叹了一口气。


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他和范丞丞已经认识有段日子了,写词的时候不知怎么的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范丞丞的模样,或一个人悄悄抹眼泪,或跟别人追着满屋子打闹,或靠在他肩上一直叫“坤坤,老大~”


所以私心把那句“皇室里沉睡的带刺玫瑰”写了进去,隐秘又忍耐,像极了他面对范丞丞时的心情。


“我有没有喜欢的人你还不知道吗?”从思绪中抽离,蔡徐坤一如既往温柔地回答着。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我、我怎么知道啊…”


磕磕巴巴的声音把蔡徐坤彻底拉了回来,看向屏幕,意外捕捉到了两只泛着红的耳朵。


聪明如他,不过片刻便反应过来。平时没那么啰嗦的范丞丞怎么就今天东拉西扯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却迟迟不肯挂了视频。


“丞丞,你是不是……”


“助理叫我了,我先挂了改天再聊!”


没说完的话被已经挂掉的视频硬生生切断,但是蔡徐坤依旧捕捉到了最后一刻范丞丞慌乱的眼神以及红扑扑的脸颊。


嘴角边的笑意绽放得更大了些,他拿起手机,点开微博,在那条评论下写下了回复:It’s feeling like yoooooooooooooo。


 

5、撒娇


无论是在大厂时,还是后来组合里,接受采访提到范丞丞,大家总会笑着说他喜欢撒娇。“撒娇”这个词本不适合用在一个已经成年的男生身上,可范丞丞却总能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是刻意去撒娇,而是与生俱来的温软性子,让亲近的人下意识认为这是在对他们撒娇,然后瞬间缴械投降,满足这个大男孩的所有请求。


他会对着摄像师软声细语说:“哥哥,我脖子疼,帮我捏捏嘛~我帮你拍!”摄像哥哥撑不过三秒便认命地将手中的DV递过去,然后一只手覆上了那个修长白皙的脖颈。


范丞丞总会突然冒出些小点子来,例如那天的舞台上,化着腮红妆顶着爱心头的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护着头上的小爱心,就连套个围裙都生怕压坏了小爱心,那模样实在是百分百可爱。


所以一旁的蔡徐坤在看到了那个无助的眼神后,叹息了一口气,低声说了一句:“我来帮你。”然后仔仔细细地将围裙给范丞丞套上,最后在镜头看不见的角落捏着小朋友的耳垂轻声说了一句“撒娇鬼。”


还有忍耐许久的陈立农,笑得呆萌地问了一句:“丞丞,我可以摸摸你的小爱心吗?”


单纯如范丞丞,自然就乖乖地站在那里,纵容陈立农在镜头下摸着他小心翼翼保持着的爱心发型。也妥协于林彦俊,任由对方紧贴在他身边,把他几乎笼罩在自己怀里。还主动喂尤长靖吃那块三明治,替对方擦去嘴角粘上的面包渣。更习惯于王子异亲昵地把他整个手掌包裹在自己的手心,还毫无察觉地与小鬼分享了同一根香蕉……


即便在别的舞台,也能看到他对着黄新淳撒娇说:“新淳哥哥,我想吃饭~”,亦或者整个人乖巧又可爱地挂在毕雯珺的肩膀上……


因此,范丞丞便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撒娇精”,可没办法,没人能抵抗得了小朋友的撒娇。


于是,那段让人记忆深刻的对话也仿佛有了新的意义。


“他经常撒娇吗?”


“对啊,经常撒娇。”


 

 

END



三十个故事先写五个,余下二十五题都会写的。



文章合集: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拔丝苹果》《小骗子》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13可劲吃醋大型修罗场恋爱请戳:《醋》

看13智能AI和小奶糖谈恋爱请戳:《我的AI男友》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83宇宙直男脸红心跳谈恋爱请戳:《心跳》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慢慢》


评论(33)

热度(109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