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坤丞】橙子精

瞎编的,一发完,HE

勿上升x 200616

 

BGM《答案》



小橙子成精啦~

提前遥祝十八岁的小橙生日快乐啊。

 

 

 

1、


蔡徐坤想了想,当初会注意到范丞丞应该是跟绝大多数人一样,好奇。单纯的好奇这位人们口中的“小少爷”究竟是什么样。


因此,在范丞丞走进来的时候,他抬起头看过去,然后微微怔愣。


出乎意料的好看,是那种高贵冷艳、不可一世的好看,不过也仅此片刻的怔愣而已,对方完全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这样也好,蔡徐坤心里默默想着,反正自己也没想跟他成为朋友。


事情到底是为什么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蔡徐坤自己也给不出答案。


他对人永远是带着微笑可任谁也看得出他的礼貌与疏离,可偏偏范丞丞那孩子看不出来,不知怎么就跑过来拦住了他,然后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你好,我是范丞丞。你刚才的表演好厉害啊~”一点也没有初见时的那份高冷模样。


蔡徐坤听过不少类似的话,或敷衍、或奉承、或出于礼貌,但唯独范丞丞,那双眼睛里闪着亮闪闪的光,是发自内心的夸赞。


“谢谢,你也很棒啊丞丞。”多年的演艺经历让他早能游刃有余地应付这样的场景,一贯温润的笑意应了对方的话。


本以为对话就该终止与此,没想到范丞丞一脸期待地望着他,似乎很是不可思议:“真的吗?你真的觉得我很棒吗?”就像是小时候刚刚表演完六一儿童节节目的小孩子,急需要大人的肯定和夸赞。


“当然啦,很棒。”做一次“大人”不难,何况范丞丞本就很棒。


从那以后,范丞丞总是动不动黏在他身边问东问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给他起了个所谓的“专属称号”:老大。


蔡徐坤总是笑着应下,对他来说没差。但这终究是改变了点什么,他慢慢开始在练习的间隙寻找范丞丞的身影,并且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


不是他刻意寻找,实在是范丞丞太好辨认了。在一众练习生习惯性的黑白灰三大主色调着装中,范丞丞总是穿着鲜艳的橙色,让人一眼就能在人群中锁定他。


然后看着对方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跟别人打打闹闹,活脱脱就像个奔跑的小橙子,充满活力也……有一点点吸引人。


被自己荒谬的想法逗笑,蔡徐坤弯了弯嘴角,却突然被一团热气靠近:“老大,你在偷笑什么?我也要听~”


熟悉的撒娇模样,蔡徐坤半认真半开玩笑地回答:“笑你像个奔跑的橙子精。”


范丞丞的表情在脸上一瞬间僵住,直到他大笑出声,对方才机械地笑了笑,语气没了刚才的欢脱:“老大,你在想什么啊……”


说完便起身,没有像往常一样腻在他身边告状Justin刚刚又打了他,朱正廷又不让他吃零食。而是犹犹豫豫地离开,走远了后还自以为没被人发现,又转头偷偷看回来一眼。


蔡徐坤对于范丞丞这样的反应有些纳闷儿,果然……还没有熟到像Justin他们一样开这样玩笑的地步吗?


 

2、


事情发生改变是在那天的练习室,一众人像往常一样拼命练习,中途休息间隙,蔡徐坤走到一边拿起自己的矿泉水猛灌了几口,直到咽下去,才后知后觉地觉出来,怎么有点……甜?


有些疑惑地看了看手中的瓶子,就是一直以来喝的矿泉水没错啊,可是这股甜丝丝的味道是从哪里来的?


还没等他想明白,那边有人请教他一个舞蹈动作,他满心疑惑地放下水瓶,决定等会儿再来研究。


没等他找着机会研究,从练习室的大镜子中他看到了范丞丞走过去,拿起刚才他喝过的那瓶水,刚准备拧开,却突然瞪大了眼睛。


“谁偷喝我的水了!!!Justin是不是你!你个小家伙,胆儿越来越肥了!我一定要替队长好好教训你!!”说话间,两位小朋友又闹成了一团,众人见怪不怪,笑了笑便继续忙各自的,只有蔡徐坤,似是回味般地伸出舌头来舔了一下嘴角,还残留着一股像是橙汁一样淡淡的甜味。


午饭时间,在食堂中,他像是往常一样,和范丞丞他们几个坐在一起,大家一边吃饭一边闲聊,他难得的也加入了聊天中。跟大家闲扯了一会儿后,状似无意地开口问了一句:“丞丞那么喜欢吃甜食,是不是喝水都要加糖啊?”


嘴里塞满饭菜的范丞丞惊讶地从自己的碗中抬起头,却急得一时没法开口,使劲向朱正廷使眼色,让对方帮他回答。


“这……怎么会呢。丞丞虽然喜甜,但是谁会在水里加糖啊,那不是越喝越渴嘛。”


Justin也接了一句:“是啊,水里加糖,那是什么变态的喝法啊。”


而范丞丞也终于将嘴里的饭菜成功咽下,很是不满地使劲点着头:“是啊是啊老大,我现在都被队长管着不吃甜食了,你是不是又想侧面表达我吃胖了二十斤的事?!”说完,不等他反应,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一下委屈的不得了,嘟嘟囔囔起来:“连你也嫌弃我了是不是老大?我就知道,可我现在明明已经瘦下来了啊……”


蔡徐坤没想到自己的小小打探竟然让身边人委屈起来,可怜巴巴的模样实在让人心疼,只好赶紧止住了话题,认认真真哄了半天,才把人重新逗笑。


但心里却更加疑惑了,抬眼看了一圈桌子上的几人,最后把目标定在了年龄最小且最好攻克的Justin身上。


那天训练结束后,Justin被蔡徐坤叫住,神神秘秘地拉进了宿舍,紧接着一大袋零食就摆在他眼前。


“Justin你年纪小,得多吃点补身体。”蔡徐坤面不改色地说道。


Justin受宠若惊,毕竟除了范丞丞外,还没有人得到过蔡徐坤的特别待遇。难道……自己的春天要来了?Justin心里盘算着:不行不行,我年纪还小,还不适合谈恋爱,我一会儿要怎么委婉又不伤人的拒绝蔡徐坤哥哥呢……


而毫不知情的蔡徐坤还在思考着怎么样问不会让人产生怀疑,于是,两个人都陷在自己的思绪中无法自拔,最后谁也没有开口。


一直到离开时,蔡徐坤看着Justin怀里的一大袋零食,说了今晚的第二句话:“回去记得给丞丞。”


…………


Justin脑内剧场在这一刹那突然猝不及防地迎来了大结局:哦,原来还是丞丞,行吧,人见人爱范丞丞。


 

3、


蔡徐坤思来想去,向谁打听都不如自己亲自验证得来的结果可靠,于是从那天起,他每天按时按点的和范丞丞一起去吃饭,并且经常上演这样的戏码。


“丞丞,你碗里的肉看起来味道不错,我尝一下。”

“老大……你不是不喜欢吃肉的吗?”


再或者,“丞丞,你这碗汤看起来好像更好喝,让我喝一口。”

“老大,咱俩的汤是一样的啊?”


又或者,“丞丞你买水了?那我喝你的,你拿我的喝吧。”

“老大,都是矿泉水,有什么不同吗?”


不仅范丞丞,连其他人都发现了蔡徐坤的反常,大家看破不说破,总是怀着一脸八卦的笑意盯着他们看,偏偏两个人都毫无反应。


蔡徐坤是想要验证自己心里的想法而顾不得那么多,而范丞丞,纯粹是丝毫没有发现大家不怀好意的笑容。甚至还会在众人主动给他和蔡徐坤让出位置时一脸懵懵地问一句:“诶你们干嘛都坐那么远?来一起坐呀。”


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各种方式验证,蔡徐坤差不多得出了结论。虽然这个结论看起来荒谬无比,但是他记得福尔摩斯曾经说过: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事实。


没错,范丞丞是甜的。


得出这个结论以后,范丞丞再靠近,蔡徐坤甚至觉得自己闻到了一阵甜甜的橙子味,可是旁敲侧击问过其他练习生,大家似乎都没有任何感觉。


比赛迎来了结尾,九人团一起出道,大家对于他和范丞丞经常腻在一起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偶尔还会调侃两句。而蔡徐坤也早已习惯了每天都有一股清新的橙子味萦绕在自己身边,甚至习惯到……离不开。


出道带来的是团体活动和个人活动接踵而至,大家都在忙碌,有时候甚至很久都见不到一面。


范丞丞整天靠在他身边絮絮叨叨的情景几乎再也没有出现过,蔡徐坤告诉自己,得适应这样的感觉,明明一直都是自己单打独斗过来的,怎么现在反倒不适应了呢。


还好还有不少的团体活动,还能让他时不时再闻到那股甜甜的橙子味。


那是组合刚出道去洛杉矶的时候,范丞丞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个两只绿色小耳朵的头箍,明明幼稚的不得了,可他偏偏爱不释手,一直戴在头上。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休息时,范丞丞又像往常一样窜到他的房间来串门。


洗完澡的范丞丞看着格外诱人,本就白皙的皮肤被热水蒸出了一层粉色,蔡徐坤看着这样的范丞丞,无意识地舔了一下嘴角,然后向上望去,所有的旖旎在看到头上那两只绿色的小耳朵时消失殆尽。


范丞丞似乎毫不在意,过来一头扎到他床上,然后蹭到他身边撒娇:“老大,来来来,我们一起开黑~”


蔡徐坤有些无奈,一边伸手朝那只绿色的小耳朵移去,一边开口劝说道:“丞丞,这个头箍就算再喜欢,晚上睡觉还是要摘下来的,明天再戴,好吗?”


回应他的是两秒钟的沉默,然后是范丞丞尖叫着从他床上弹起来仓皇逃离的背影。


可是,看着那个慌乱的背影,蔡徐坤轻轻捻了捻自己的两根手指,虽然只有短暂的触碰,可他还是清晰地感受到,那不是毛绒头箍的触感,而是……软软Q弹的小耳朵。


 

4、


从那天起,范丞丞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他,也绝口不提那一晚的事,蔡徐坤也不急着问,反倒有意逗弄小朋友。


余光清楚地看到范丞丞在偷偷瞄自己,他装作无意地转过头去,果不其然看到对方慌乱避开的目光。


蔡徐坤有些想笑,想要逗弄的心思更甚了,他会在舞台上故意去触碰范丞丞,整理衣领、移开话筒、一把拉过来给个拥抱……这一切,他做得大胆又理所当然,然后看着范丞丞一不小心就泛红的耳根,闻着那股熟悉的甜橙味道。


组合的又一次见面会完美结束,恰逢第二天大家都没什么通告,正好范丞丞的生日快到了,于是便提议偷偷出去吃顿好的。


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候,再加之范丞丞是主角,大家都来和他碰杯,三杯两杯的酒喝下去,那两只湿漉漉的眼睛已经开始涣散。


最后是蔡徐坤拦住了大家还要继续灌的行为,Justin第一个不满:“哎呀坤坤哥,丞丞十八岁生日快到了诶,都成年了,他不喝醉怎么能行呢?再说有大家照顾呢嘛,不怕不怕啦。”


蔡徐坤微笑着摇了摇头,说出的话却容不得拒绝:“丞丞还未成年哦。”


回到酒店,蔡徐坤自然担起了照顾范丞丞的任务,把人圈在怀里走进房间放在沙发上,刚准备起身却被醉得迷迷糊糊的人一把拽住。


“都发现了,都被发现了怎么办啊?”语气委屈极了,像是受了很大的欺负一样,眼角都有些泛红。


蔡徐坤一脸迷茫,不知道范丞丞在说什么,但还是心疼地坐了下来,把人放在怀里安慰:“丞丞受什么委屈了?”


“老大发现我喜欢他了…他发现我是橙子精了,怎么办?”


蔡徐坤表情一怔,片刻的思绪后嘴角扬起了一个巨大的弧度,然后用了整整一晚的时间,搞清楚了小橙子精范丞丞的故事。


 

5、


范丞丞是个橙子精,这事没人知道。不对,这事本来没人知道,现在只有蔡徐坤知道。


小橙子成精后还是喜欢穿橙色的衣服,而且小橙子即便成了精也还是甜甜的橙子味,全身上下,哪里都是甜甜的橙子味。


这事一直以来都没人知道,包括最熟悉的乐华兄弟们也不知道。原因很简单,因为小橙子成精后的甜味只有喜欢的人能闻到、尝到。


小橙子精一开始只知道老大很好看很温柔,他很想跟老大一直待在一起,直到那天无意间连自己绿色的橙子蒂一不小心当着蔡徐坤的面儿跑了出来后他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喜欢哥哥啊。


因为小橙子精的前辈说过,只有在面对自己最喜欢的人时,绿色的小耳朵才会毫无防备地露出来。可是前辈们忘了交待后半句:只有爱你的人才能看见它。


所以这份喜欢啊,从来都不是单恋。

 


 

【后记】

 

 

两个人在一起后,蔡徐坤借着要弄清楚范丞丞到底哪里最甜为由,无数次对他上下其手,懵懵的范丞丞也任由其作为,因为他也想知道答案。


蔡徐坤会在只有两个人的房间把他压在身下,在他鼻尖上轻咬一口:“嗯,是甜的。”


会在他被亲得喘不上气的时候舔他鬓角的汗滴:“嗯,也是甜的。”


亦或者在他被欺负狠了受委屈时吻掉他的眼泪告诉他:“不行,是酸的。”


而在范丞丞十八岁那天晚上,蔡徐坤在把甜甜的小橙子吃掉以后终于得出结论:嗯,原来那里的味道是最甜的。


 

 

END

 



提前祝小橙十八岁生日快乐啊,愿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属于你。


愿你所想皆成真,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愿你以梦为马仗剑天涯,愿你未来可期,不负韶华。


 


评论(74)

热度(3956)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