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鬼丞】心跳

瞎编的,勿认真

HE一发完

勿上升 x 200616

 


BGM《心跳》


答应 @珂朵莉 老师的83,终于下手了

 



1、


砰、砰、砰…


这是王琳凯19年来第一次心跳加速到快要不会呼吸。而导致这一切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此刻正牵着范丞丞的手。


见面会结束难得休息的时间,范丞丞闲不下来,一直闹腾着要好好利用短暂的休息出去玩。


对于范丞丞,大家似乎习惯于宠着他,那个可爱又会撒娇的大男孩。所以听着大家都在积极建议着带范丞丞去哪里玩时,他识相地没有参与到讨论中。


左右不差他一个,况且在范丞丞那里,他从来都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他就坐在那里,看着那个被众人围在中间宠着的男孩,对方笑得单纯可爱,那双眼睛里是一直没有改变过的清澈。


王琳凯有点嫉妒,但更多的是羡慕。这么干净的男孩,就应该被永远保护起来才对啊。


 

2、


与其他哥哥弟弟对范丞丞第一印象多数是高冷不同,王琳凯对于范丞丞的第一印象是,爱哭的小孩儿,一个没长大的小哭包。


他这人向来见不得别人哭,尤其是好看的人落泪。所以即便当时和范丞丞还是陌生人,他心里还是没来由跟着紧了一下。


他想到了以前亲戚家的弟弟妹妹受委屈哭的时候,他总会递上一颗糖然后把小朋友搂在怀里轻声哄着:“别哭了,好不好?”


所以当他第一次看见范丞丞流眼泪时,摸遍全身找不到糖,只好拿了一包卫生纸过去递给对方,然后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别哭了,好不好?


那次的举动让他们的关系熟络了些,他这才发现,自己对范丞丞的定位有多准确:没长大的小孩儿。


一包卫生纸的情谊就此打下,再加之两人都喜欢Rap,范丞丞总是嚷嚷着他们是Rap line,他向来都是笑着任由对方胡闹,也不反驳,但也仅此而已。


毕竟他看得出,喜欢这个小孩儿的人太多了,不缺他这一个。


关系变得亲密起来是在成团出道后,他们一起去了LA,在分配宿舍时范丞丞大声嚷嚷着:“我要跟我鬼哥一个房间,我可以给他当翻译,好不好嘛~”


没有人能拒绝范丞丞的撒娇,所以即便想跟他一个房间的人多了去了,大家还是由着他自己挑了室友。只有王琳凯心里充满了疑惑: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呢?


疑惑归疑惑,男人的自尊心还是占了上风,看着大家望眼欲穿眼睁睁瞧着他拎着范丞丞的行李进了同一个房间,他没忍住弯了嘴角。


“怎么啦鬼哥?什么事这么高兴?难道是因为终于能跟我一起睡觉啦?”


范丞丞调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顺势点了点头应了一句:“嗯,是的。”而后看到对方愣了一下,两只耳朵红红地去收拾行李了。


还真是不经逗,这是宇宙直男王琳凯当时内心的反应。


 

3、


那是到LA不久后有一天晚上,范丞丞回了房间便窝进了被窝里,不玩手机不说话也不闹腾,这让王琳凯一时有些无法适应。


“丞丞,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他有些担心,明明平日里范丞丞的皮让他时常无法招架,恨不得在对方身上装一个开关随时控制着,可看到对方突然安安静静的模样,他一下便慌了。


“没事,就是有些累了,想睡觉。”范丞丞蔫蔫地应了一句便没再出声,他以为对方只是白天玩得太疯累了,于是帮忙掖好了被角便关了灯,只留一盏床头灯亮着。


到了睡觉前他还是有些不放心,走到范丞丞床边看了看,即便昏黄的灯光也看出了对方脸上不正常的潮红,他赶忙伸手探了探额头,感受到的是一阵滚烫。


他吓了一跳,赶紧翻箱倒柜地找药,奈何像他这样的宇直糙汉哪有这么细致随身带着药,眼瞧着时间已经凌晨,外面药店也关了门,吵醒其他队友又不合适,他只好拿出手机,认命地百度一下。


最后他去了卫生间,用凉水冰了几条毛巾拧干,小心翼翼地敷在了范丞丞的额头上。谁知对方虽然烧得迷迷糊糊,但依旧是个小魔王,毛巾刚放上就被扯下来,来回几次,王琳凯急了。


坐床上直接把人扶起来靠进自己怀里,他又重新把毛巾敷上,这下对方倒是安静了,在他怀里哼唧了几声便没再挣扎。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换了几条毛巾,他感觉范丞丞的体温好像降了些,可手掌在额头上摸来摸去已经感受不出什么,于是他慢慢靠近,准备用额头试一下温度。


在逐渐靠近的距离里他感觉到自己心跳有一点点加速,范丞丞长得好看这一点谁都知道,白皙的皮肤挺翘的鼻子还有嘟嘟的嘴唇。尤其是此刻,对方因为生病呼吸变得比平时都灼热了些,一点一点都喷洒在他的脸上。


王琳凯觉得脸颊有些发热,耳朵也有些烫……他有些尴尬地把距离缩短在鼻尖相碰的程度,一时没敢再拉近。


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宇宙第一直男,帮兄弟试一试体温又能怎样?于是他深呼吸一口气,像是接下来要去英勇就义一般。


然而命运可能就喜欢跟他这样的宇宙直男开玩笑,还不等他有动作,怀里的范丞丞似乎有些不舒服,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突然向前靠近。


下一秒,嘴唇上毫无征兆覆上了一层温热,王琳凯愣在原地,足足十秒钟都没能做出反应,直到范丞丞又重新跌回他怀里。


所有感官似乎都集中在了嘴唇上,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不会呼吸了。都是意外都是意外都是意外,他在心里跟自己说着,但是眼神却忍不住向怀里人微张着的嘴看过去。


好像……有点软,他怀疑范丞丞私下里肯定背着大家偷偷用唇膏了,否则一个男生的嘴唇怎么会那么软乎乎呢?


好像还有点……香甜,难道范丞丞在嘴唇上喷了香水?应该不会,他在心里默默想着,最后得出这也许就是传说中自带的体香吧。


那这倒是挺符合范丞丞的,香香甜甜的味道,就跟他的人一样。


越想越忍不住去看,王琳凯试探性地叫了一声:“丞丞?”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他鬼使神差地又凑了过去,慢慢靠近、再靠近,最后一个吻轻轻落在了柔软的唇瓣上。


于是在这一天晚上,一直以宇宙第一直男自居的王琳凯头一次怀疑了人生。


 

4、


第二天范丞丞退了烧,只是还有些轻微咳嗽,大家赶紧把各种感冒咳嗽退烧药全部贡献了出来,盯着范丞丞喝下去才算放心。


王琳凯看着这样的情景有些失落但更多的是暗喜,仿佛他和范丞丞之间有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惊天大秘密,即便这个秘密连范丞丞本人也不知道。


可……看着在朝哥哥们撒着娇想要少喝点药的范丞丞,他还是有些不开心。你看,喜欢范丞丞的人那么多,从来都不差他一个。


“咳咳…”正想着喉咙突然传来一阵不适,他压着嗓子咳了两声,没什么人注意到,偏偏范丞丞凑了过来。


“鬼哥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咳嗽了?”


王琳凯被这突然地发问弄得不知所措,他想估计是昨天偷亲对方的时候不小心被传染了吧。一想到这,脸上又热了起来,他支支吾吾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鬼哥肯定是被你传染了丞丞,我今天早上去叫你们的时候看到床头放了好多湿毛巾,应该是给你敷了一夜。”Justin的声音适时地传来,打破了沉默,王琳凯有些感激地看了一眼对方,奈何对方眼神全都落在范丞丞身上,没有分给他一分一毫。


“那……这也不对啊,鬼哥只是帮我冷敷,我们又没有做什么亲密动作,只是肢体接触也能被传染?”范丞丞有些疑惑,开口应了一句。


一众人尤其是王琳凯被那句“亲密动作”惊得差点跳起来,甚至有一种秘密即将公布于众的惊悚,不等别人回答他先抢了话。


“昨天不小心用了丞丞的杯子,估计是被传染了吧。”


于是那天,范丞丞把从其他哥哥弟弟那被要挟喝了一堆苦不拉几药的仇全都报复在了他的身上,让他喝了一大杯苦涩的感冒冲剂才肯罢休。


 

5、


自那天后,尽管王琳凯尽力控制自己不要再去想那晚的意外,但还是忍不住,尤其是在看见范丞丞跟别人亲亲密密的时候。


所以他在万人见面会上,听着队长轻声合着范丞丞的歌,毫不犹豫地举起话筒大声一起唱了起来,声音完全盖过队长,最后还人畜无害地朝众人笑了一下。


他也会在录制综艺节目时穿越无数个人精准地定位到范丞丞,借着游戏把人紧紧抱在怀里,然后在录制结束后听着其他队友的抱怨一脸歉意地开口:“当时太着急,有些慌乱,就横冲直撞没顾上那么多。”


他还会在被范丞丞怼时,夹杂着私心半认真半开玩笑地大声问道:“范丞丞你还爱不爱我了!”然后得到对方笑得甜甜的一句“我爱你~”虽然知道只是玩笑,却填满了整颗心。


他还在镜头下纵容对方捏他的脸然后再故意捏回去,然后看着大家都在惊讶他不是有洁癖的吗时笑而不语。


他也在舞台上众人看不见的角落里,一脸正直地调戏范丞丞,却不成想这一幕早已被粉丝的镜头记录下来。当他登着微博小号刷到视频时,他才猛然发现,原来有些东西是藏都藏不住的。


比如他喜欢范丞丞。


承认这件事并不难,即便是对于他这样的宇直。范丞丞似乎有一种魔力,让人忍不住去喜欢的魔力。


所以啊,喜欢范丞丞的人那么多,从来都不缺他一个。


 

6、


本想就这样维持着现在的关系继续下去也好,王琳凯没有勇气再往前一步,他一直都知道,在范丞丞那里,他从来都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队长会在见面会舞台上无所顾忌地叫范丞丞“宝宝”;陈立农会在镜头下毫不避讳地靠近范丞丞然后将他整个人拥在怀里;Justin甚至还会当着众人的面大声唱出“说什么皇权富贵”;还有王子异,那个第一场见面会就当中表白了范丞丞的人。


但是他明白,大家不过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宠着这个没长大爱撒娇的男孩罢了,把他当做小朋友一样去照顾,自己不该有这样的占有欲,更何况他跟其他人一样,只是范丞丞的队友而已。


直到今天,舞台上范丞丞在做游戏打电话时一句“老婆”喊出声,他站在一旁将众人的反应尽收眼底。他才突然意识到,这样不行。


大家都说他长相可爱,性格开朗,人畜无害,甚至粉丝叫他“嘻哈萝莉”,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不过都是没有威胁时无害的一面罢了。


当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很多人觊觎时,难道不该抢回来吗?毕竟,喜欢的东西就该紧紧握在自己手里才对啊。


于是,在大家各式各样的提议范丞丞要去哪里玩却始终没被本人采纳时,他突然站起了身,拉着范丞丞不顾众人的惊讶径直走了出去。


范丞丞喜欢挑战一切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这是双子座的特性,所以王琳凯带他去了他从未玩过的溜冰场。


他笑着看范丞丞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一动不敢动,坏心眼地拿出手机拍视频记录下来,然后偷偷发到了微博上,满足地看着大家都在说这是出现在他微博故事里的第一个活物。


他笑了笑,那这个活物以后还会出现很多次。


范丞丞仍旧不敢迈开步子,委屈巴巴地朝他张开双手,在这一刻,他终于能感受到这个小孩儿心里只有他,只能信赖他。


终究是舍不得看到对方委屈的模样,他溜到了对方身边,耐心地教着要领。直到范丞丞嫌他啰嗦嚷嚷着自己已经学会时,他才重新转过身,在前面带路。


其实他看见了范丞丞掏出手机,也听见了对方自言自语嘟囔了一句“第一次溜冰一定要录微博故事记录一下”。


所以当范丞丞将镜头调整好的一瞬间,他伸手牵住了对方的手,然后还回过头,让自己的脸清晰完整的出现在了镜头里。


后来他牵着范丞丞在溜冰场绕了一圈又一圈,心脏在不停地剧烈跳动,砰砰砰,一下一下,每一下都在说着他有多喜欢范丞丞。


一开始他还想遮掩一下,后来索性放弃了,就像是喜欢范丞丞一样,有些事情,是遮不住的。


那天的最后,两个人在更衣室换鞋,王琳凯深呼吸了一口气调整着终于平静下来的心跳,刚站起身却被范丞丞挡住。


“小鬼,你是不是喜欢我?”


猝不及防地发问让他愣住,他预想过无数种向范丞丞表白的场景,唯独从未想过会是范丞丞先开口问出来。


不知该如何回答,刚平静下去的心跳又重新剧烈升腾起来,他慌乱的在心里组织着语言,还未来得及开口,对方的声音又传出来。


“你刚刚牵着我的时候心跳好大声,我都听见了。还有……”


说到这声音戛然而止,王琳凯抬眼看过去,看到了对方泛红的耳尖以及通红的脸颊。


等等……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嘴角咧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他故意问道:“还有什么?”


范丞丞这下连眼睛都有些红了,似乎是害羞到了极致。王琳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不忍心继续逗他,正欲开口,范丞丞小小的声音突然又响起。


“还有那天晚上你偷亲我,我、我知道的。”


“砰、砰、砰”,这是王琳凯19年来第三次心跳剧烈加速,而它们,全都是因为一个人。




【后记】


在一起后那一次的见面会结束后,王琳凯强行挤走了Justin,成功和范丞丞住进一个房间,为此Justin心怀怨念,并且总觉得王琳凯在换房成功后盯着范丞丞的眼神充满了危险。


他想,小鬼该不会是要欺负丞丞吧?思来想去两个人之间也没有什么仇怨,唯一的争斗就是在游戏输赢上。


而第二天一大早,当Justin看到范丞丞红着眼睛穿着高领衬衫,满脸疲惫的模样,而一旁的王琳凯却神清气爽,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时,顿时激动起来。


就说这个小鬼没安什么好心,竟然找机会欺负丞丞,无论如何自己也要替丞丞报仇!一边想着一边撸起袖子就往两人跟前冲。


就在他即将抵达的时候被突然转身的队长拦住,并且还使劲往外推,他气不过,一边挣扎一边告状:“队长你看!小鬼哥昨晚肯定欺负丞丞了!你看丞丞都被他欺负哭了!!!”


队长一脸凝重地点了点头,而后又叹息着摇了摇头:“别冲动,你小鬼哥只是带着丞丞做了一晚上比较耗费体力的游戏而已,丞丞那是开心幸福的哭了。”


所以直到现在,Justin也不知道那个能让人快乐幸福到哭的游戏到底是什么。



END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评论(40)

热度(176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