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写手二十题

被朵老师翻牌,来了。

 

 

1、笔名由来


不管你们信不信,当时开通这个子博要填昵称的时候,恰好有人叫我,我转头的时候手指不小心敲到了键盘,等我说完话转回来,命运已经给了我交待——歪歪。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差不多六年多前开始的吧。以前是写网络小说的,后来专职写人物专访兼职写网络小说,再后来追星意外从微博得知LOFTER这个神奇的APP,然后就放弃网络小说写同人了。仔细算算来LOFTER写同人也有两年了。


最大的动力当然是对蒸煮的爱。为爱发电,虽然发得很慢。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没什么文风,就……甜文?


不管在哪个圈,收到的评论永远都“甜”、“好甜”、“特别甜”、“真TM甜”。所以每天都在日常羡慕那些拥有走心评论的写手老师。(其实就是我自己写东西太肤浅→_→)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大吧,网文期间写古言居多,都是文绉绉的语言。同人初期沙雕文风居多,不知道啥时候就开始变成“甜”了。


当然,不写BE。(以前写的不算)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讲真,我自己喜欢的文风也是甜文,年纪大了受不了虐或者BE什么的。破镜重圆偏爱者,一度想把简介改成“破镜重圆专职写手”→_→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Fine,甜文。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专业性太强需要很多专业知识的故事。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初期时候真的每天一篇1w+的文,那时候手速可达4500字/小时


现在嘛……勤奋的时候3000字每小时吧,但不幸的是,通常我都是懒的,看看我的更新速度就知道了→_→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从不准备。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以前喜欢安安静静谁都别打扰窝在卧室抱着电脑码字,戴着耳机放音乐,现在条件不允许时常摸鱼,就不挑了,只要没人能看清我的电脑屏幕就行。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当然打字派…

用电脑版WPS或2013版Word。


说到这扯一句题外话,可能也一不小心透露了点什么,希望几位老师看到别打我。和几位老师新的联文,因为题材特殊,白天摸鱼,电脑屏幕360°无死角谁都能看到,所以罕见的手写了四分之一的故事,太可怕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完全没有,有写草稿的时间还不如赶紧摸几篇文出来。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能看进去的。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都是是阶段性最喜欢吧,之前因为写作和本职工作原因,读过很多各种各样的书,纸质、电子都有,什么类型的都不挑,人民日报是每天必读哈哈哈真的。


影响文风倒不会,虽说写得不咋地,但是感觉自己的文还是蛮好认,要不然也不会被发现哈哈哈。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有。在某种意义上算是实现过,很感恩啦。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怎么说呢,写作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嗯…就算生活压迫了我所有的笑点,但是一提起笔,我发现自己笑了。


特别的经验倒没有,都是瞎写。回忆的话,真的挺感慨,回顾自己这一路走来,六年了。兜兜转转什么都写过,也有幸实现过梦想,就希望,喜欢写东西的朋友们不要放弃,趁年轻,努力一把也没什么不好的。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于我而言,写东西就像呼吸,时常感受不到它,但离了它就会没命。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总是写完就忘了,记忆力比金鱼还短。最喜欢谈不上,但是进all丞圈的第一篇文《注定》,还算是挺有意义,又是我偏爱的破镜重圆。


 

片段:


这几年关于他和蔡徐坤的传闻一直没断过,毕竟曾经几乎形影不离,不停互动的两个人,突然变得清冷,很难不让人怀疑。

 

刚开始大家也只是猜测两个人随着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忙,没那么多时间像从前一样,可渐渐就有人发现了端倪:两个人从未再互动,甚至连同框同台都没有过。

 

这本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圈子,更何况是他们这种整日生活在镜头下几乎没有隐私的人。

 

各式各样的猜测从来就没断过,什么样的说法都有:说他们从挚友到敌对,说他们互相算计对方,说他们之前的亲密全都是炒作。

 

这些范丞丞全都看到过,他笑明明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能猜对,他们只不过是从挚爱变成陌路罢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啊。自己写的东西,当然喜欢。


以后风格的话,就顺其自然吧,争取多写多练。



 20、圈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1

在橙花圈认识的写手老师太少,刚翻了一下列表,能说上几句话的好像都已经回答过了→_→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