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

【异丞】慢慢

 

瞎编的,勿认真,一发完

勿上升 x 200616

 

 

BGM《爱情》

请点开上面的BGM配合文食用。

每一句歌词都是我想写出来的感觉,但是文笔拙劣,写不出万分之一。

深夜跟朵老师分享73视频,完全无法入睡,于是有了这篇文。

 

 

 

0、


不停揣测你的心里,可有我姓名。


 

1、


王子异喜欢范丞丞,这在组合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说它公开,是因为众人皆知他喜欢范丞丞。可这又是个秘密,因为偏偏范丞丞不是这“众人”中的一位。


温柔,这是成员们对王子异的统一评价。他温柔、细心、自律又会照顾人。可只有王子异自己知道,这份温柔终究是不同的。


喜欢上范丞丞对他来说是个甜蜜又苦涩的过程。他仍旧记得大厂里第一次舞台见到范丞丞时的惊艳,一张高级的脸,清冷又贵气,让人忍不住好奇这张脸背后的人究竟是怎样的。


他记得有本书上曾说过:当你开始对一个人产生好奇,那么你离喜欢上他不远了。于王子异而言,便是如此。


他对范丞丞的一切,起初不过是因为好奇罢了。那个白白净净、清清冷冷的男孩子仿佛是一个很难接触的人,可仔细看过去,滴溜溜四处乱转的眼睛和低声跟身边同公司练习生说话时的小表情,无一不在昭示着所谓“高冷”不过都是因为陌生和不安。


范丞丞本质上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皮孩子,王子异只用了三天时间就发现了。


大厂首次舞台结束后,王子异在后台看到哭红了眼睛的范丞丞,身边有队友在安慰他,揉揉脑袋或是擦去他眼角的泪,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范丞丞只是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小孩子哪懂得什么情绪隐藏啊。


最后他看着范丞丞一边擦干眼泪说着“没事了”一边让其他人先回宿舍,说自己想一个人静静。待到全部人离开以后,一个人站在那里眼泪又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


王子异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此刻假装只是路过是否合适,可看着不断砸向地面的泪珠,他最终还是迈开步子走了过去。


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说到底两个人连认识怕都还算不上,他最终只是把手放在范丞丞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却惊得对方一怔,猛然抬起头来。


那双眼睛还挂着泪珠,睫毛也被染得湿漉漉的,一脸茫然地盯着他,有点呆,还有点…可爱。


往后很多个日子王子异回想起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范丞丞的,这个场景总会第一个蹦出来。他想,一定是因为这双干净的眼睛在第一次相遇时便挠进了他的心里,所以后来才会有那么多的故事发生。


那天的后来,范丞丞在被队友嚷嚷着拉出去吃了一顿肉便满血复活了,这是王子异亲眼所见,他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原来小孩子这么好哄的。


后来在大厂的日子里,他们之间仍旧那样相处着,如果非说有什么不一样,可能就是关系稍稍比别人亲密一点。


范丞丞是个只会记得别人好的人,那天只不过是一个无声的安慰,便让范丞丞敞开了心扉,总会时不时地凑到他身边在他耳边嘟嘟囔囔分享些琐碎的小事,或是Justin又抢了他的零食,或是小鬼打游戏又碾压了他……


奇怪地,王子异竟异常享受这样的亲近,一开始他只是笑着安慰:“丞丞别生气,他们都是跟你闹着玩的。”到后来他便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在毛茸茸又柔软的脑顶揉一揉,然后顺着说下去:“嗯,他们都是坏人。”


他想,如果能这么一直下去也挺好的,他从未想过改变,或者说,他从未敢想过改变。

 


2、


时间终究是会改变些什么的,他和范丞丞成功出道,频繁的团体活动竟让他们比从前在大厂时更多了些相处时间。


王子异始终是范丞丞口中“最信任的子异”,他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无论如何,他终究是在范丞丞心里得了个独一无二的“最”。


洛杉矶之行,范丞丞两手空空,带着个绿色小耳朵四处蹦蹦跳跳,躲开了众人凑到他身边,笑嘻嘻地撒娇:“子异,你帮我装着手机好不好?”说完,也不等他的回答,就兀自拉开他昂贵的小包包塞了进去。


王子异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表情,过近的距离让范丞丞说话时温热的呼吸都喷洒在他的耳侧,还有两只小耳朵在自己眼前晃啊晃啊,好像就这么晃进了他心里。


事情的改变发生在组合的首次见面会上,那天的他们都很兴奋期待,但更多的是紧张。上台前范丞丞悄悄走到他身边抓住了他的手,王子异愣了一下,心跳骤然加快至方才的好几倍,脸上却强装着镇定地问了一句:“怎么了丞丞?”


“子异,我有一点点紧张。”王子异捏了捏掌心中包裹着的骨节分明的手,压下心中的悸动像往常无数次一样揽过范丞丞的肩膀,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应道:“没关系,大家都在呢。”


那天主持人问出:“子异那你觉得丞丞是成熟还是可爱”时,他脑海中一下闪过了无数画面,竟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


范丞丞隔着整个舞台笑着大声替他解围:“子异你说我是什么就是什么。”脑海中的画面定格在对方红着眼睛一脸茫然看着他时的初遇,他便脱口而出了那句“我爱你。”


之后他一直都是懵的,打开微博消息几乎爆炸,他后知后觉地感到忐忑。不知范丞丞会怎么想,更不知这会不会成为两人之间的隔阂,却又始终不敢开口问,只能反反复复登录微博不停刷新,直到刷出来了那条微博,他猛然松下一口气,掐着时间点写下带着私心的评论。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心思会暴露,那天刷微博时无意间看到有人感慨:子异哥哥微博三年半来首次点赞竟然是丞丞的一条广告博,子异哥哥对丞丞真的是真爱啊。


虽然他明知这只是一句玩笑,但却像陡然被戳中心事的少年一般,不知所措却又无法隐藏,最后只得悻悻地承认,然后继续揣着这个秘密过日子。


这样的情景后来越来越多,他在参加大本营时一心一意只顾着查看倒栽下去的范丞丞有没有受伤,却完全忽略了已经被举起来的尤长靖的画面被剪成视频传播,大家都在笑称他和范丞丞是真爱。


他去国外参加活动,给大家挑选礼物,不停地重复着“这是给丞丞的”、“丞丞喜欢娃娃”、“你说丞丞会喜欢吗”,这一幕被镜头完整地记录下来,换来了组合其他成员有意无意地无数次试探,都被他笑着敷衍过去。


他的目光无时无刻都落在范丞丞身上,舞台上吹气球逗对方开心,或看着范丞丞举着细胳膊一脸奶凶的样子,没忍住凑过去假意咬了一口,换来了对方一个新的表情包。


这些都被细心的网友用镜头记录下来剪辑成各式各样的视频,后来范丞丞拿着手机举到他面前给他看:“子异你看,他们都说我们是真爱。”


他附和着点了点头,却不知这句话里带着几分真意几分玩笑,他不敢问出一丝一毫,更不敢揣测范丞丞心里的想法。


 

3、


他本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却在无意间发现,原来有着这样心思的不止他一个。


小鬼会在演唱会结束后单独拉着范丞丞出去溜冰,把这一幕记录在微博上让所有的粉丝都看见、都知道。


还有蔡徐坤,明明对谁都礼貌客气疏离,却偏偏毫无原则地纵容着范丞丞,让范丞丞成为唯一一个接触过他床的人,会在镜头下对着范丞丞叫“宝宝”、“丞丞宝宝”,会把自己众所周知的兔子玩偶送给范丞丞,任由大家猜测他们之间的关系。


年纪最小的Justin,许是仗着年纪小无所畏惧,毫无顾忌地整日围绕在范丞丞身边,在见面会结束后拉着范丞丞去看电影,两个人窝在电影院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丝毫不在意会被谁认出来。


就连众人口中的“冷彦俊”,在面对范丞丞时,也是温柔的。他会在镜头记录的场合固执得将两人交握的手分开,变成紧紧地十指相扣,然后笑出脸颊边的酒窝,弯着嘴角听粉丝们大声尖叫。


想着这些,王子异将目光重新落回舞台不远处那个清瘦单薄的身影,许是感受到了他长久的注视,范丞丞转过身来,隔着林彦俊向他伸出手。他毫不犹豫地将那只手包裹进自己的手掌中,然后笑着望进那双干净澄澈的眸子里。


他想,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END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



看13甜蜜蜜黏乎乎谈恋爱请戳:《喜欢你》《橙子精》《兔兔饲养守则》

看13云霄飞车吃干抹净谈恋爱请戳:《在你身边》

看13可劲吃醋大型修罗场恋爱请戳:《醋》

看13智能AI和小奶糖谈恋爱请戳:《我的AI男友》

看13破镜重圆谈恋爱请戳:《注定》

看43小丞变猫小贾撸猫谈恋爱请戳:《猫儿》

看83宇宙直男脸红心跳谈恋爱请戳:《心跳》

看23扮猪吃老虎谈恋爱请戳:《老师你好》

看73柔情似水谈恋爱请戳:The Love


评论(24)

热度(5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